旅行業者指出,這艘「世界夢號」8月26日從高雄港出發至日本那霸,預定昨天下午1點出發,但移民署表示中華電信的光纖網路壞掉,無法做即時證照查驗,只能改做人工證照查驗,但碼頭塞的太多人,延到6點15分才開船。

旅行業者認為,比較理想做法是先讓客人上船,在船上做證照查驗工作,畢竟這艘船是四天三夜,基本上證照是船方收起來,若證照有問題,會通知船方也不會讓他下船。

捷利、雄獅、永業、良友、上順等5家旅行社,總計接待4200多人、1600間房,每間依等級收費,2萬1800元至8萬8000元不等。業者共同認賠,先由雲頂集團代墊,每房賠償6000元,可在船上抵用消費,包括餐廳、免稅店、SPA按摩等服務。

雲頂集團聲明指出,因移民署線上查驗系統因為高雄港旅運大樓中華電信光纖專線斷線而無法使用,導致離境清關手續時間延遲,「世界夢號」的出港時間也同時被迫延後。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世界夢號郵輪於高雄港旅運中心出境通關時,因中華電信網路斷訊,移民署採權宜措施先讓旅客上船,經郵輪業者補傳旅客資料審核後許可離境。移民署強調,並非查驗電腦當機,但該署仍快速因應。

  世界夢號郵輪原訂13時開航,因網路斷訊導致查驗系統無法使用,移民署採權宜措施,自11時30分起陸續讓旅客上船等候,同時請船商速依既有規定傳輸旅客名單以進行安全審核,旅客於12時45分全數上船完畢。然該公司遲至17時19分始傳輸名單,計有旅客4,339人、船員1,829人,移民署加派人力於17時58分逐一安全審核,確認無禁止出國對象後,立即通知許可該船離境。

資料佐證

https://www.immigration.gov.tw/5385/7229/153324/19561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