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与MIT工程师用三根橡皮筋使普通外科口罩达到接近于N95口罩的防护功能。这对全世界来讲在当前的情况下、是一种简易可行的措施。虽不尽善尽美,但无数人可能因此免于这次的生灵涂炭……
https://www.indiatimes.com/technology/news/mit-ex-apple-engineers-show-how-surgical-masks-become-more-safe-with-just-3-rubber-bands-510093.html?from=groupmessag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Pei-Chi Lo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Pei-Chi Lo 查核回應
1.確實有此事。因個人防護設備的短缺,這個名為「Fix The Mask」的計畫,希望透過橡皮筋提升外科手術口罩的防護力至N95等級。

2.但須留意,要宣稱口罩有N95等級需符合美國CDC「42 CFR Part 84 Respiratory Protective Devices」規範的標準。

Fix The Mask團隊有在網站揭露,此標準是他們的目標,但截至2020年4月11日「尚未」以該標準的測試方法通過檢測。

3.另,開發團隊來自MIT或前蘋果公司的數位員工,但MIT、蘋果公司並未加入此計畫。

不同意見出處

Fix The Mask計畫官方網站-針對安全性、檢測進度的說明:
https://www.fixthemask.com/faqs

美國CDC官網-42 CFR Part 84 Respiratory Protective Devices
https://www.cdc.gov/niosh/npptl/topics/respirators/pt84abs2.html

FAQs

Is the Surgical Mask Brace safe?The design for the Surgical Mask Brace was developed based on conclusions drawn from US government published standards. It also has passed the qualitative leakage test

https://www.fixthemask.com/faqs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