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歲老中醫臨終前透露的秘密
1.睡不著:睡前喝口醋(倒頭就睡)
2.尿路感染:白茅根煮水(不再反覆)
3.大便難:冰糖燉香腸(瞬間變通暢)
4.咳嗽:洋蔥蒸蘋果(不咳了)
5.牙疼:桑葉加白醋(馬上不疼了)
6.腰疼:韭菜加鵝蛋(很快就好了)
7.臉黃去斑:姬夢兒精華(一抹就沒了)
8.耳鳴:芹菜加大棗(聽得清楚了)
9.掉頭髮:千木朵洗髮水(頭髮愈洗愈多)
10.頭疼:大蒜塗腦門(馬上不疼了)
11.牙黃:婉逸牙膏(刷出大白牙)
12.打呼嚕:陳醋加水(睡得安靜了)
13.鼻炎:香油滴鼻孔(告別鼻炎)
其中7.9.11.可能是大陸品牌
近 31 日
43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因訊息提及特定產品名稱,疑似是付費宣傳(業配)。牙膏可清除黃板牙、精華液可直接去斑等已涉及宣稱療效誇大不實。凡是廣告內容過於神奇,應提高警覺,且堅持「五不原則」,即不信、不聽、不買、不吃、不推薦,切勿聽信偏方,避免延誤就醫治療。

資料佐證

食品廣告涉及療效與誇大不實之管理問題
https://www.ly.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6590&pid=167572
4000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養生方法僅供參考,並沒有醫學上的科學根據。
史丹福大學研究革新中心主任教授約翰.尤安尼迪斯(John Ioannidis)指出多數的醫學研究可信度仍待考驗,容易誤導社會,建議民眾要多方查證。
許多醫學研究缺乏驗證,尤安尼迪斯的研究團隊將同樣數據,以另一種統計方法分析,竟得出完全相反的結論。
他強調,「對任何醫學研究都應小心解讀。

資料佐證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99/1201482
醫學研究缺驗證 美學者:8成被誇大
http://news.tvbs.com.tw/ttalk/blog_author_detail/4877
8成是假的!別盲目相信網路上的養生資訊!

「了解醫藥、保健、減肥瘦身、美容養生等健康議題;查詢各式疾病:高血壓、心臟病、憂鬱症、焦慮症、思覺失調、亞斯伯格症、神經衰弱、過敏、五十肩、糖尿病、感冒、過敏、失智症等等。」

https://health.udn.com/health/story/5999/120148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