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戳破斯洛伐克議員參訪事實真像,原來來的不是斯洛伐克國會派出的、連斯洛伐克國會都不知道有這個代表團,原來這是一群來台灣騙吃騙喝的人。世界上只有一個不要臉的民進黨政府纔會幹這種偷雞摸魚、鬼鬼祟祟、見不得人的醜事,花納稅人的錢,讓沒有正當身份、沒有代表性的外國人來一趟被視為高級貴客的免費旅遊,台灣丟臉丟到國際,這樣還有尊嚴、還有榮譽感嗎?這不是自我作賤是什麼?
何況他在立法院內,諷刺表演台灣國會打架動粗,是誰掩護讓這身份不明之人進入?人民要進還被阻擋。是誰在羞辱台灣?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15001028-260407?utm_source=push&utm_medium=image

史上最丟臉?趙少康秀鐵證抓包斯洛伐克訪團身分 網大吼2字 - 政治

斯洛伐克國會議員一行上周訪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解讀訪問團是以個人身分來訪,遭外交部批評刻意醜化來訪議員,但趙則嗆外交部「惡人先告狀」,並要求應說明訪台經費誰出的。此消息引熱議,大批網友痛批蔡政府「丟臉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15001028-260407?utm_source=push&utm_medium=imag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這篇不應視為個人意見,且應視為適用「#中國政治宣傳」、「#台灣政治、政黨」、「#跨國互動」選項。首先,從可疑訊息結構來看,應為政治同溫層大量散佈及轉傳,被不知情民眾發現及通報。可疑訊息原始散佈來源,可能為境內協力者協助投放至政治群組再大量轉傳。且可疑訊息內容提及政治及外交,且帶有滑坡謬誤及政治陰謀論論述刻意誤導視聽,目的為損害政府外交威信,影響民眾對政府外交政策之觀感,及可能協助傳遞親中言論等情事,判斷上不應視為個人意見。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針對趙少康對代表團身份的質疑,外交部公開「勞倫契克副議長致李南陽大使函影本」,表示對方是以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斯洛伐克國會議員」的身份訪台。

✉️ 趙少康於 2022/6/14 公開律師與斯洛伐克國會的往來信件,寄信對象是斯洛伐克國會網站上的聯絡電子郵件地址 [email protected];對方回信表示,代表訪台並非由斯洛伐克國會所組織,亦沒有知會國會。

🏛️ 外交部於 2022/6/17 貼出 6/15 斯洛伐克副議長勞倫契克致我國李南陽大使的信件。信中,副議長代表所有斯洛伐克議會的訪團成員,對台灣表達感謝,並以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的身份,強調此行之成功。勞倫契克亦強調,在民主國家中,國會議員可以自由受邀參訪外國。

不同意見出處

2022/6/17 外交部回應
https://www.facebook.com/mofa.gov.tw/posts/pfbid0jrv1nSTMkwUv9Vh6ZpPa1HuwZEULDCZKxVs4zCDNRScggWw3jZErCTnyKT1biZSil

2022/6/14 趙少康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skjawtime/posts/439296761536465
斯洛伐克國會網站聯絡方式
https://www.nrsr.sk/web/default.aspx?SectionId=15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