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這是1975年美軍狼被撤離越南的真實影像,數以千計的西貢市民湧向美國大使館,為了順利撤離美軍不得不將46架直升機推入大海。
鏡頭是4月30日北越軍隊佔領西貢總統府,這場長達14年的越南戰爭以北越取得勝利結束。
而早早遇見這一結果的美國提前便策劃好了撤離行動,此時被包圍的西貢城內到處混亂一片,市民爭先恐後地逃離。
而美軍撤離的空軍基地遭到北越軍機的攻擊,美軍只好派直升機到大使館撤離最後的人。
於是4月29日,待好長峰行動的大規模直升機撤離計劃開始實施,收到消息的西貢市民紛紛湧向美國大使館。
但是大使館大門緊鎖,還有美軍士兵荷槍實彈看守,那些試圖翻越的市民全被嚇止。
而有相關通行文件的南越人則被美軍大兵放了進來,其他想趁機闖進來的全被攔了下來。
此時的大使館內,美國人和南越難民排隊等待離開,美軍的直升機基本處於超負荷運載狀態,平均每10分鐘就有一趟直升機發出。
鏡頭便是這次行動中標誌性的一幕,人們如同喪屍一般爬上大使館的樓頂,爭先恐後地扒上直升機的懸梯。
其他沒能坐美軍飛機撤離的難民則紛紛湧向美軍艦隊停靠的海岸,強行登上美軍的航母。
不過這次美軍並沒有阻攔他們,而是將他們在船上安置下來。
不過由於人數太多,聚集在甲板上導致這些載著美國人和南越高層及親屬的直升機沒有多餘的地方降落,美軍指揮官只好下令將直升機推下海。
再到後面,乾脆直升機下完人後,飛行員直接跳海讓直升機墜入海中,再由美軍用舊升艇接回航母。
待撤離行動結束,美軍遺棄了46架昂貴的直升機,共撤離南越難民13.8萬餘人。
雖說撤離行動是成功的,但是越戰的失敗卻是美國歷史上的恥辱。
近 31 日
1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可疑訊息目的為宣傳疑美論(引用1975年南越淪陷影片,宣稱美國不可靠及棄子論等政治宣傳)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