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有一位工程師,突然失業了。他在軟體公司做了 8 年,一直以為將在這裡做到退休,然後拿著優渥的退休金頤養天年。

然而,公司卻突然倒閉了。工程師的第 3 個兒子剛剛出生,找到新工作的需求迫在眉睫。

一個月過去了,他沒找到工作。除了寫程式,他實在一無所長。

終於,在網路上看到一家軟體公司要招聘程式設計師,待遇也很不錯。他拿著履歷,滿懷希望地趕到該公司。應聘的人數超乎想像,很明顯的,競爭將會異常激烈。

經過簡單面談後,公司通知一個星期後參加筆試。憑著堅實的專業知識,筆試輕鬆過關,兩天後面試,他對自己 8 年的工作經驗無比自信。

考官的問題是關於軟體業未來的發展方向。這些問題他竟從未認真思考過,因此,失敗了。

工程師覺得該公司對軟體業的理解令他耳目一新。雖然應聘失敗,可他感覺收穫不小,所以,給公司寫封信,以表感謝之情。

他寫道:貴公司花費人力、物力,為我提供了筆試、面試的機會。雖然我個人沒有被錄取,但通過應聘後,使我大長見識,獲益不淺。感謝你們付出的努力,謝謝!

這是一封與眾不同的信,落聘的人沒有不滿,毫無怨言,竟然還給公司寫來感謝信,真是前所未聞。這封信被層層上遞,最後送到總裁的辦公室。總裁看了信後,一言不發,把它鎖進抽屜。

3 個月後,新年來臨,這位工程師收到一張精美的新年賀卡。上面寫著:如果您願意,請和我們共度新年。

賀卡是他上次應聘的公司寄來的。

原來,公司出現空缺,這家公司就是現在聞名世界的微軟公司。十幾年後,這位工程師憑著出色的業績,一直做到了副總裁,也就是史蒂芬·傑伊·辛諾夫斯基(Steven Jay Sinofsky)。

人人都知道感恩是一種美德,然而在一個日益商品化和市場化的社會中,在一個金錢變得日益無所不能的環境內,我們似乎正在忘記感恩。

如果以感恩的心態面對一切,即使遭遇失敗,人生也會變得異常精彩。感恩,它是一種深刻的感受,能夠增強個人的魅力,開啟神奇的力量之門,發掘出無窮的智能。

感恩,是幸福的起點,也是努力奮進的源泉。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
人生的路途 花香常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
常樂無痛苦,常安無虞。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
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勗,危難有賴,
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神未曾應許:前途盡是
平坦的大路,任意驅馳;
沒有深水拒,汪洋一片,
沒有大山阻,高薄雲天。

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
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勗,危難有賴,
無限的體諒,不死的愛。
近 31 日
4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aro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aron 查核回應
「史蒂芬·傑伊·辛諾夫斯基(Steven Jay Sinofsky)」確有其人,
其故事無法在網路上查證,但的確到2012年前都於微軟工作,且任職副總裁。

內文倡導感恩,因無法確認故事真實性,
請民眾斟酌參考!

不同意見出處


wiki:
https://zh.wikipedia.org/wiki/史蒂芬·辛諾夫斯基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