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是著名的反華分子。她之所以這麽反華,原來是在中國有案底。31年前,因為在北京涉流氓罪被公安機關拘留過數日。從此便恨上了中國!不信的可以去美國駐華大使館問,他們有存檔 ​​​!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裴洛西在紀念天安門屠殺32周年的聲明稿指出,她是於1991年前往天安門廣場。眾議員在廣場中拿出黑底白字的橫式標語,以中英文書寫「獻給為中國民主事業犧牲之烈士」(To Those Who Died for Democracy in China)議員的動作引起廣場警察的關切,大喊停止動作,並且與瓊斯、米勒兩位議員有肢體拉扯,但最後警方讓三位議員離開了廣場,並沒有被拘留。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975

【錯誤】網傳「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之所以這麽反華,原來是在中國有案底。31年前,因為在北京涉流氓罪被公安機關拘留過數日。從此便恨上了中國」?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2/8/3版】 一、裴洛西隨美國代表團於1991年訪問北京,並非傳言所指的1989年。 二、經查,1991年9月4日,裴洛西等三名眾議員前往天安門廣場向六四死者致敬,遭中國警方制止後離開,隔日返美,並未被公安拘留。 傳言稱「裴洛西31年前訪中,遭公安逮捕拘留數日」,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797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