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 轉:【轉】幾十年生活在巴黎的中學老同學剛剛發給大家的,我覺得值得轉出來,他說:

昨晚悲劇發生的一刻,大家都不懂巴黎消防隊為什麼不立刻全力滅火,米國那大老粗川總更催促馬克龍馬上下令派飛機扔水彈滅火(6噸大水下去也許是滅了,但 教堂肯定也倒塌了!)。 法國人選擇了先不噴水救火,而是先搶救聖母院內的無數無價之寶。 這樣的高度的建築,等你把滅了,水的破壞性一定比還厲害! 頂反正保不住的(12世紀的木頭支架[Sob][Scream]),任它燒。 這機智冷靜的決定,保住了聖堂內絕大多數的寶貝,只有一個古老管風琴和幾幅大油畫估計損壞了(被水,能修復),南面著名的大玫瑰花窗有所損害,(高溫 把鏈接花玻璃的鉛融化了)嚴重性還不確定,北窗無損。 非常運氣的是頂上的所有銅雕絲毫無損,因為前幾天剛為施工而拆下! 寶貝搶出來,一時搬不出來的做好防水保護後,消防隊才開始升雲梯噴水滅火。 外面主要噴水防止各有13噸重大鐘的雙塔著火,因為鍾掉下來的話聖母院正面肯定倒塌。 滅火的主力在教堂內,盡量降溫,防止整個屋頂陷塌,導致整個教堂結構的倒塌。 尖塔倒了後,為了減少人員傷亡,派出機器人代替消防員入內降溫滅火。 這麼一場大火,最終只有1人輕傷,主要聖物寶貝全部救出! 這也可說是個奇蹟 感謝巴黎消防隊員的勇敢、機智、不慌不亂,盡可能地保住了全人類的部分精華。 MERCI!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真的,我只想喝茶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真的,我只想喝茶 查核回應
原文是寫:
So horrible to watch the massive fire at Notre Dame Cathedral in Paris. Perhaps flying water tankers could be used to put it out. Must act quickly!

資料佐證

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1117844987293487104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