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她是一名舞蹈老師,被埋三十多個小時,雙腿截肢,女兒在她眼前離去,丈夫狠心離開,可她卻戴上甲織,不但重返舞台,還重新擁有了人生。
這個女孩就是廖志,她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當中,廖志被埋了將近三十個小時,5月13號臨近傍晚了,廖志終於被救援隊掏了出來,全身都是血污。
廖志是那棟樓裡唯一的倖存者,但因腿受傷又被壓太久,無奈只能雙腿截肢。
可以想像,人失去了雙腿會有什麼樣的不方便?
廖志失去雙腿比一般人更痛苦,因為她曾經是一名舞蹈老師。
但是每一朵烏雲後面都有陽光,沒有什麼是可以打敗樂觀的。
廖志做完手術才一個多月,還在等待第二次手術。
這個時候,世界小姐重慶賽區的比賽希望邀請她來表演。
爸爸廖君勸她不要去,說妳就剩個膝蓋頭了,萬一摔了可能連膝蓋都保不住。
但廖志覺得這是能跟命運搏一搏的機會,她要重新站上舞台,她得從廢墟裡站起來,而不是和房子一起倒下去。
節目組為她訂製了一個巨大的鼓,她就跪在鼓上跳。
節目演出那天,廖志一身紅衣跪在大鼓之上,雙腿纏著厚厚的繃帶。
隨著她開始敲鼓,在鼓上騰膜翻轉,越來越多的觀眾開始起立鼓掌。
那個舞蹈一共三分半鐘,竟然沒有人坐下,現場很多人都掉了淚。
後來,舞蹈家楊麗萍評價她是一個用整個生命、全部靈魂跳舞的人,無論是什麼樣的腿都能跳舞。
從此以後,很長一段時間,媒體介紹廖志都是汶川地震劫之舞蹈老師,
甚至有人會認為她就是一個四川出來的災民,靠著精力在賺錢,是在消費精力的災難。
她不想再把這些傷痛撕開給別人看,跑去一家房地產公司上班。
2013年,她受邀參加央視的《舞出我人生》,恰恰是這個節目讓她找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她現在的先生,一位業內知名的甲織設計師,2014年兩個人結婚,2016年9月,廖志生下了女兒。
也是從那個時候,廖志開始和自己先生一起專注於做很多幫助殘疾人的工作。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就會為你打開一扇窗,先生對廖志的愛讓她頑強的自尊心融化了。
本來,她一直很介意甲織,會在外面包一層假皮膚,不光沉,每次調整甲織還需要拆開,特別的繁瑣。
她先生反覆的說,不用包起來,金屬甲織怎麼了?露出來又怎麼了?
這才有了我們在網上看到的像鋼鐵戰士一般快樂舞蹈的料紙,有了在大街上自信的料紙,挽著先生的手散步的畫面。
很多時候,她還是被外界視作地震的符號,她曾經很想掙脫這個標籤給她帶來的束縛,但後來她也坦然接受了。
她說,我不會特別的去跟什麼去抵抗,也不會特別想證明什麼,就覺得我要專注在自己要做的事情上。
我們每個人的一生啊,都會遭遇大大小小的磨難挫折,但無論怎樣,自信地繼續生活吧,有些傷口可以長在身上,但一定不要讓它留在心上。
你說呢?家人們,為堅強勇敢的料紙和愛她的老公點贊。
近 31 日
5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