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逐字稿

哪些人群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
1.惡性腫瘤史者,不予接種。
2.有基礎疾病史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藥物控制不好的,
不予接種。
3.精神類疾病者包括抑鬱症者,不予接種。
4.家族遺傳性疾病者,如血化病等,不予接種。
5. 心腦血管疾病不穩定期者,不予接種。
6.有心臟手術史如心臟搭橋按摩置換支架等,不予接種。
7. 大手術後恢復期不予接種。
8.近三個月內使用過血液制品和免疫抑制者,不予接種。
9.服用過優樂甲的,不予接種。
10.懷孕期婦女 3-6 個月,哺乳期婦女,不予接種。
11.長期服用免疫抑制者,不予接種。
12.中重度貧血者,不予接種。
13.三個月內服用過抗病毒藥物,抗過敏、抗生素的必須停
藥,症狀消失一到兩週後方可接種。
14.B 肝和幽門螺旋桿菌,抗病毒期間不接種。
15.高血壓控制穩定,低壓 90、高壓 140 以下,才可接種。
16.流感禁忌的本苗都禁忌接種。
17.接種流感疫苗,至少間隔 14 天後方可接種新冠疫苗。
若要打新冠疫苗前,記得做以下幾點:
1. 不能空腹
2. 施打前喝溫開水 250c.c.
3. 打完疫苗,不能柔打針處。 (切記)
4. 打完一樣,喝250c.c.溫開水。
5. 施打疫苗前後一星期,每天吃維他命C。
這樣身體比較沒有副作用。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民眾施打疫苗前,要吃飯、喝水都無妨。如果吃飯、喝溫水能緩解心情,民眾也可以照常做,但無須過度飲食、喝水。可以補充維生素,但沒有證據顯示補充維生素對打疫苗的效果有幫助。

施打疫苗前無需服用任何食物或保健食品,請民眾放鬆心情、維持正常生活作息、正常飲食即可,若是過度緊張,反而可能因心理作用而引起身體不適。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47

【部分錯誤】網傳「奇美護理師的資訊,施打新冠疫苗前不能空腹、施打疫苗前後要喝水、補充維生素C...服用慢性病藥物者(高血壓、糖尿病),要在飯後服藥較無副作用...施打疫苗後3天內禁食海鮮、酒、刺激性與辛辣食物」?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7/5版】 一、專家指出,接種新冠疫苗之前,正常吃飯、喝水即可,不須額外補充維生素或多喝水。 二、專家指出,不建議民眾揉預防接種的打針處,以避免影響免疫生成跟吸收,且揉打針處可能會讓接種處的反應更劇烈、增紅腫熱痛風險。 三、專家指出,接種疫苗後,常見的疫苗副作用包括體溫偏高、發燒,建議民眾打完疫苗可補充水份。但無證據顯示補充維生素對打疫苗的效果有幫助。 四、專家指出,民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94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