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這是北京運動康復學院的老中醫教給我的一個動作,運用到了整個脊柱,幫助了很多腰椎、頸椎有問題的朋友。
第四,學會的姐妹點贊收藏,教你更多健身小妙招。
姐妹們,進步最喜歡的五個動作,點個愛心,下個關注吧,一起來鍛煉。
第一,拉手揚頭。第二,合掌擴胸。第三,頭頸相針。第四,抬頭看掌。第五,反向牽拉。
每個動作做30-50下就可以了。
姐妹們,這是北京運動康復學院的老中醫教的一個動作,運用到了整個脊柱,幫助了很多腰椎、頸椎有問題的朋友。
姐妹們,女人不想老得太快,一定要多做這三個動作。
動作一,食指相扣。做按壓的動作,讓頭部變得更加靈活,增強記憶力。
動作二,保持手指相扣,做手臂後擺,預防老供血不足。
動作三,擦腰下蹲,拉伸盆腔,促進骨盆修復,增強腹部氣血循環。點贊,練起來吧。
男性過了40歲,不想老得太快,每天再忙,也要做好這五個一分鐘。
腎過吃蟲草,腎踮腳尖一分鐘,心拍肘窩一分鐘,肝拍葉窩一分鐘,肺拍魚門中腹一分鐘,皮拍腹骨溝一分鐘。
學會了,點個愛心,加個關注吧。
姐妹們,我兒子從小心臟就不是特別好,醫生教給我們一個動作,從小做。
他已經堅持20多年了,現在身體各項指標都很正常,這個動作分享給大家。
掌心自然向上與肩平行,同時向內收到胸前兩側,開始往下走,再往前伸,翻轉相對,持續循環做兩分鐘。
熟練之後加快速度,剛開始手臂痠痛是正常的,這個方法可以疏通手臂上的經絡,增加肺氣,打開心包肌,調理心臟方面的問題。
姐妹們,排腳後跟每天300下,你的腎氣足了,人就變得長瘦了,這是第一點。
然後就是抓手,往懷裡抓,抓的是陽氣,一定要把手打開,用力抓,反復練習,肝血足了,人的身體就好了。
不要著急滑走,點個愛心,轉發給家裡的朋友。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運動適合平時自主訓練,但如果仍無法舒緩你的椎間盤突出症狀,建議尋求專業醫療人員協助。椎間盤突出依照症狀、嚴重程度的不同,所需的恢復時間與處理方式會有所不同。如果你的情形是以下其中之一,如:非常疼痛、產生感覺異常、出現明顯肢體無力、做了保守治療 6 個月以上仍未有任何改善,建議可與醫師及治療師討論是否有需要進一步手術治療,切勿迷信偏方延誤就醫。

要避免頸椎傷害,物理治療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黃劭瑋提醒,辦公室一族應學習正確工作姿勢,「主要是電腦螢幕位置對不對」,電腦螢幕正確位置需保持目光平視或視線往下15至20度,若螢幕過低,可試著以書本墊高,避免駝背。頸椎疾病患者最重要的是就醫,評估受影響部位,在專業復健科醫師及物理治療師指導下運動,或接受水療,全身在水中伸展,減少頸椎負擔。長輩也可在醫療院所或社區長照機構,由專人指導下做伸展,避免造成運動傷害。

台灣復健醫學會也指出,因為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建議有需要的民眾到復健科就診,詢問復健科醫師或物理治療師,依據個人的身體狀況,設計適合自己的保健操最安全。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mygopen.com/2022/02/neck.html
https://www.sportsplanetmag.com/article/desc/210006540
https://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3002867

【易誤解】網傳「頸椎粉碎機」的錯誤運動姿勢?傷害頸椎、腰椎及膝關節?勿過度解讀

網傳「頸椎粉碎機」、「一般人常做的錯誤運動姿勢,會傷害到我們的頸椎、腰椎及膝關節」的影片訊息。經查證,台灣復健醫學會表示影片內容並不正確,正確的頸部保健操可參考專業醫師的示範影片;由於每個人的狀況都不一樣,有需要的民眾建議應到復健科就診。而網傳影片後半段關於轉腰、轉膝蓋之說法,MyGoPen 過去已

https://www.mygopen.com/2022/02/neck.html

改善頸椎間盤突出的 3 大類運動 8 個招式 | 運動星球 sportsplanetmag

想要改善、解決自己的問題,一定要先了解問題的來源!才能知道物理治療師幫你做治療、或是交代你做回家運動的重點和目地是什麼? 做這些動作有什麼幫...

https://www.sportsplanetmag.com/article/desc/210006540

「頸椎病」原來靠「游泳」就可改善!醫師推薦「4種強肌運動」,還可一次練全身+核心肌群

捷運、公車、火車上坐滿一排「低頭族」乘客,成為通勤族風景。談到現代人姿勢不良,林口長庚醫院骨科部脊椎科主治醫師邱炳燁擔憂地說,長時間低頭看手機,會改變頸椎前凸角度,甚至可能從前凸變成後凹陷,當頸椎角度改變,肌肉就會被拉扯,造成過度緊張、發炎。頸椎疾病 成因有3類從側面看,人體脊椎走向就像2個S型,是

https://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300286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