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逐字稿

黑白集
戰爭販子的價碼
彭博資訊報導,拜登政府擬引用
「總統撥款權」,提供台灣五億美
元軍備。閣揆陳建仁連這些軍備有
何內容都搞不清楚,即興奮地背誦
出蔡政府的標準口號:「備戰才能
止戰」。笨蛋,看不出這是戰爭販
子「請君入甕」的手法嗎?
這五億美元,是比照美國軍援烏
克蘭的模式給予台灣:蔡政府一旦
拿了錢,不就等於承認台灣是「明
日烏克蘭」?屆時,美國要怎麼操
弄台海情勢,我們就只能任人擺布
,不是嗎?人家隨便開個五億美元
的價碼,蔡政府就能出賣「和平」
,把兩千多萬人的命運賣給戰爭販
子,是頭殼壞掉了嗎?蔡政府不敢
談「愛台灣」也很久了吧!
以為五億美元很多的人,一定
不知道蔡政府多能揮霍。光是防
疫和加疫後,蔡政府就花掉一點
二兆元;這一百五十億元,連塞
牙縫都不夠。再說,台灣已經付
款、美國卻未交付的軍售,已高
達一九〇億美元;從商業合約看
,美國已嚴重跳票。蔡總統不嚴
正索討台灣的權益,陳建仁卻一
副「謝主隆恩」之姿,民進黨到
底有沒有一點尊嚴?
最近美國的戰爭販子瘋狂加碼
,包括最近的民主黨眾議員莫頓
在内,光是「炸掉台積電」的主
張就被提出三次。如此荒誕的言
論,蔡政府不僅從未駁斥,還邀
這些人來台並贈動。自以為可以
炸掉他國的民間設施,這是哪門
子民主國家?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內文:“出賣和平,把兩千多萬人的命運賣給戰爭販子” 為個人意見。
事實:所以流氓準備要揍你,路人拿傘要幫你擋下,你還要把對方推開說:“都是你拿傘擋住,我才會被揍!“這樣嗎?如果沒有美國的協助,台灣早就已經是西藏、新疆或香港目前的樣子了。

內文:”不知道蔡政府多能揮霍,光是防疫加疫後蔡政府就花掉一點二兆元“ 此為刻意引導負面情緒。
事實:防疫的預算難道不是花在全國人民身上?PCR不用錢?負壓隔離治療不用錢?防疫旅館不要錢?要醫護檢驗師加班全天穿防護衣包尿布然後現在要他們做功德?買疫苗打疫苗不用錢?Paxlovid沒補助有多少人吃得起?巨嬰巨到快篩不願意買原價硬要政府補助,旅宿業呼天搶地說沒生意也要政府補助,各行各業無法上班的勞方資方補助,振興經濟方案的錢難道你沒拿到?還是你希望政府把錢花在蓋方艙、拉人進方艙、請大白用鐵絲網把你們社區大門圍起來不讓出門、只能統一發菜但又發給你餿掉的食物上呢?

內文:“民進黨到底有沒有一點尊嚴?” 為個人觀點。
事實:要比尊嚴,馬前總統在對岸被稱為馬先生就比較有尊嚴?國民黨退將政治人物們乖乖在對岸聽訓比較有尊嚴?洪秀柱連戰宋楚瑜在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時道賀比較有尊嚴?還是高金素梅一人就去跟中共要一億新台幣名為救災實為綁樁配合統戰這樣比較有尊嚴?

- 內文:”炸掉台積電的主張“ 非事實。
- 事實:已查核此為誤導。網傳報導內容及影片僅擷取他的部分發言將其放大,缺乏完整脈絡,容易造成誤解,完整發言中有解釋只是作為舉例。重點是莫頓本人並沒有建議或支持炸台積電這種行為,他的言論只是針對各種想法的觀察。(資料:MyGoPen 2023/5/10查核報告)

資料佐證

https://www.mygopen.com/2023/05/Moulton.html

【易誤解】美眾議員炸毀台積電言論?缺乏完整脈絡的報導與影片

網傳「美眾議員瘋狂建議炸毀台積電威懾中國」的新聞報導。經查證,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莫頓(Seth Moulton)是在米爾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於 5 月 2 日舉辦的全球論壇「The United States and China: Navigating Strategic Co

https://www.mygopen.com/2023/05/Moulton.html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