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日本好像有一種可怕的無法改變的根性,曾經讓世界遭受災難為之恐懼,這次又強加給世界不安全感、恐懼感。
昨天起,強行通過海底隧道排福島河廢水道海底,130多萬噸每天白天排6000噸。
人類共有的生存環境海洋就這樣成了日本河廢水的下水道。
早在2018年,東京電力公司就流出一份文件顯示,日本處理之後的河廢水除了同位素氚
還有放射性元素谷60、490等等,且部分含量嚴重高於國際標準。
今年5月份,在福島低核電站港灣內捕獲的海魚體內發現,放射性元素色的含量高達每千克18000倍,
可超過了日本食品衛生法鎖定標準的180倍。
日本河廢水會影響整個太平洋周邊的國家,包括我們。
沿海漁業會受影響,3年之內美國的海岸也會受影響,57年之內河廢水將會影響全球的生態平衡。
河福社它會使癌症、心腦血管疾病高發,還會影響人類後代的優生。
此前,日本政府曾經提出了5種方案,排入海裡,變成水蒸氣排入大氣,
沿著地下管道排入地底的深處,電解處理,以及將其固態化埋入地底。
最終選擇排入海裡是因為成本最划算,預估需要17億到34億日圓,約合人民幣1到2億元。
而最昂貴的辦法就是將其固態化埋入地底,預估其成本是排放入海的幾十倍甚至上百倍。
那麼人類的健康,人類子子孫孫的健康在利益面前是一文不值的。
日本處理河洩漏的方式與1986年前蘇聯處理切爾諾貝利河電站河洩漏的事故可謂是天差地別。
當年蘇聯不惜一切代價動員了50萬人,幾乎直接損失了一個磨布師,
一萬多人已無法計算的間接損失把河廢料困在了周圍建立的事關當中。
而日本呢,事故發生之後以日本東電公司作為組織救援的主體,
花錢招募一些長期失業人員,拖欠高利貸的債務人,甚至智利有欠缺的人士參與救援,
本質不是為了國家和人類的安全,而是奔著薪酬去的。
日本他為何如此自私呢?
好像日本人生下來就有一種生存焦慮,他跟誰都文禮冰冰的,但跟誰都不清有一種塑料感。
就像郭宏明先生說的,日本人的禮貌是沒有分方的花朵,就很假。
為什麼日本自私到我們無法接受和理解?
這跟日本的歷史和文化還是有關係的。
日本他沒有經歷過特別徹底的社會革命,近代的進步思想也被軍國主義給扼殺了。
日本還逃脫了戰敗的反思,日本文化講究絕對的忠誠,但日本的忠不是忠於國家和民族,是忠於階層。
日本的權力長期由中央和地方共享,地方難以對中央形成牢固的忠誠,地方和地方之間也沒有很深厚的情感的紐帶。
所以日本的國家和民族的榮辱觀並不強。
日本沒有過豪強士族被滅掉清算的歷史,加上士族權貴階層長期跟土地結合在一起,
就形成了日本深厚的一種家族文化,這種家族文化的關鍵在土地,也就是利益。
從某個角度來看,日本文化的一種核心是以下克上,以下克上就是為了個人利益可以不顧一切的道德秩序。
去年安倍在街頭被暗殺,我就做過一些節目叫《日本人以什麼信念在生活》,當時就認同研究日本民族性很有代表性的一本書叫《舉魚刀》。
他說日本人給人的感覺是空心的,人如工具,活如死人,是一句軀殼。
瞭解了這樣的日本就能理解為什麼日本要強排核廢水了,這是一個沒有大礙的國家,為了一己私利,不惜搭上人類的健康和未來。
如果核污染水真像日本政府說的那樣安全無害,那為什麼日本不直接向自己國內的湖泊排放呢?
還要執意排到海裡,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日本不是深受漢文化的影響嗎?是不是學錯了呀?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日本近期是對排放核廢水的設施進行測試,實際上還沒有正式排放,部分內容現階段仍無法評估其後續影響,網傳影片夾雜錯誤資訊,容易造成民眾誤會。詳細闢謠內容請至MyGoPen查證參考。


(1)日本於 2023 年 6 月 12 日對福島一號核電站的排放設施試運行,目前是以淡水進行測試,不是核廢水。
(2)日本預估在 6 月底可以測試完畢,但何時能正式排放,仍須等待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及國際原子能總署的安全審查。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除了已籌組專家觀察團三次赴日,且已建置公開的“放射性物質海域擴散海洋資訊平台”監測台灣四周海域輻射,並隨時更新相關新聞資訊 (網址:https://tworis.aec.gov.tw/)

資料佐證

MyGoPen 2023/6/16查證內容
https://www.mygopen.com/2023/06/6000.html


放射性物質海域擴散海洋資訊平台
https://tworis.aec.gov.tw/

【部分錯誤】日本已強排核廢水?每天6000噸?時間未定!目前以淡水進行測試

網傳「日本已開始排放核廢水」的影片及訊息,內容聲稱日本已通過海底隧道,將 130 萬噸的核廢水,以每天 6,000 噸的速度排入海中。經查證,日本於 2023 年 6 月 12 日對福島一號核電站的排放設施進行測試,預計會持續兩周,這段期間使用的都是「淡水」而非核廢水;日本 4 月開挖海底隧道,為排

https://www.mygopen.com/2023/06/6000.html

放射性物質海域擴散海洋資訊平台

歷史擴散分析是利用2011年日本福島事故後10年的歷史海流資料,以未來日本福島含氚廢水海洋排放的規劃,進行含氚廢水海域擴散的模擬分析,初步預估含氚廢水傳輸路徑及對臺灣的影響程度。

https://tworis.aec.gov.tw/
2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