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恭喜你!你的六千元!
說好的普巴六千元終於要來了!
什麼時候開始申請?
怎麼樣申請可以秒領六千?
還沒出生的寶寶可以領到嗎?
哪些人不用申請就可以直接匯入帳戶呢?
這支視頻我幫大家整理得非常非常的詳盡。
務必先點讚收藏起來,並且分享給你的家人朋友。
要看的時候才不會找不到哦!
全民領六千,目前預計會有五種的發放方式。
第一,直接入帳。
領有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勞退、身障補助。
領有勞保年金、國民年金、老農津貼、勞退、身障補助。
中低收入、老人津貼等。
這些特定對象不用登記就可以直接匯入你的帳戶。
第二,造冊發放。
包括屏東縣獅子鄉、花蓮縣萬榕鄉、台東縣京豐鄉等特定的偏鄉。
會由當地的派出所造冊之後來做發放。
第三,登記入帳。
注意,在3月22日早上8點開始,民眾就可以到
登錄健保卡號、金融機構帳戶等個人資料。
經過核對之後,6000元就會直接入帳。
可以說是最快能夠領到6000元的方式。
在這裡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行政院不會用簡訊通知。
千萬不能點擊任何簡訊、爛訊息、E-mail信箱當中來路避民的網頁連結,以免遭到詐騙。
第四,ATM領取。
民眾可以持金融機構提款卡到8家公股銀行,
包括台銀、土銀、合庫、低銀行、華南銀行、招貨銀行、兆豐銀行、台契銀、
還有台新金、國泰世華銀行、中信銀以及中華郵政。
一共有12家銀行的實體ATM。
可以領取的機台會貼有普發現金識別貼紙。
另外要記得準備本人跟帶領人的提款卡、身份證號或居留證號、健保卡號。
好,輸入身份證號碼和健保卡號碼之後,就可以直接領到6000元。
第五,郵局領櫃申請。
記得先準備好身份證和健保卡,就可以到郵局做領櫃申請。
再來,有哪些人符合領6000元的資格呢?
一共有四大族群。
第一,只要你是中華民國國民,包括最多媽媽、最關心的小寶寶問題。
新生兒只要在今年12月31號以前出生,都可以領到6000元。
第二,各級政府的機關應公派駐國外的人員,以及具有我國籍的眷屬。
第三,大陸地區人民及港澳居民及外國人,受我國國民的配偶,也都可以領到6000元。
第四,取得居留許可者,使永久居留證的外國人也可以領到。
那12歲以上兒童如果沒有銀行帳戶呢,也可以由關心人,也就是父母或者是法律監護人來登記帶領。
身份證號跟銀行帳號,記得填父母或法律監護人。
健保卡號則是領取的小孩本人哦。
最後大家最關心的,這6000元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入帳啊?
目前預估是4月10號左右。
當然期待他們的速度可以再快一點。
我們已經從1月的過年前等到現在了。
你想好要怎麼花這個6000元了嗎?
留言跟我們交流一下,關注我讓你知道更多。
拜拜。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這是影音創作者閱讀政府「6000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內容,內容截至 2023/3/21 仍大致正確。不過,由於每個人偏好不同的領取方式,影片也無法把所有細節都放進去,因此閱讀官網,其實會比聽完影片介紹各種領取方式還快唷。

🌐 以影片中提及的「登記入帳」為例,影片提及的 2023/3/22「開始登記」確實來自官網。但是官網亦有指出其他重點,如 3/22 ~ 3/26 其實有依照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尾數來作分流,因此並不是 3/22 就能讓全部的人都一起登記。

📆 另外要注意的是,影片最後提及的入帳日期僅是「預估」。政府動用預算,需要完成立法程序、依法行政。針對最後預算發放的時間,網路上亦有類似的估算,計算依據是 2023/3/16 朝野黨團結論中,3/21 各黨團送交提案到委員會、3/23 協商、3/24 院會表決的時間表作為起點,加上總統簽署、法案公布後 3 天才生效等法定程序等等,計算出大概 4 月初可能入帳的結果。不過,民主社會中的預算案,在有討論空間的狀況下,沒有辦法在實際坐下來開會前,就承諾某一天一定會定案,因此這些也都只是「假設」時的預估。

不同意見出處

「6000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官網
https://pro.6000.gov.tw/

【針對發放時間的估算】
2023/3/21 普發現金6千 上網登記入帳預估最早4/6、ATM4/10、郵局4/17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03-21/862761
立法院官網 - 2023/3/16 黨團協商結論
https://www.ly.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38&pid=227528

普發現金6千 上網登記入帳預估最早4/6、ATM4/10、郵局4/17 | 政治 | Newtalk新聞

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即將上路,5種領取管道的發放時間陸續明朗,根據立法院24日協商三讀時間推估,直撥入帳、登記入帳和3偏鄉列冊領取,最快4月6日就能領到。而ATM領現預計4月10日開放,郵局領現4月17日,但實際啟動日期將由行政院公布。立法院正在審查「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3-03-21/862761
1 則回應被作者自行刪除。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