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世界公認的十大長壽生活習慣,第一個最容易做到,第七個最難,看看你能做到幾個,建議收藏保存起來。
第一個生活習慣是,每天都要吃到綠色蔬菜,這一點看起來特別容易做到。
但有很多人並沒有做到,吃水果蔬菜,不僅能補充維生素、礦物質和其他身體必須的營養素,預防查癌等,還能改善心理狀態,預防疾病。
第二個,每天堅持睡午覺,哈佛公共健康學院對2.4萬名成年人的研究發現,與不午睡的人相比,午睡的人死於心臟病的可能性會降低40%,人體除夜晚外,白天也需要睡眠,日間午睡一刻鐘左右為宜,最好別超過半小時。
第三個,一週至少走七小時,《自然》雜誌曾報導稱,60歲以上的人,一週三天,每次步行45分鐘以上,可預防老年痴呆,一週步行七小時以上,可降低20%乳腺癌罹患率,穿一雙輕便運動鞋,每天早晚出門走幾圈,雙腿穩步前行,雙臂擺動起來,對心血管,乃至全身健康都有好處。
第四個,每週保證一條魚,吃魚有什麼好處?魚肉中含大量的脂肪酸,有助於改善大腦健康,提高記憶力,對65歲以上老年人來說,吃魚還可降低發生老年痴呆的危險性,注意是非油炸魚,清蒸最好。
第五個,少吃點紅肉,英國醫學雜誌刊登的一項新研究發現,紅肉吃得越多,八種疾病的死亡風險就越大,包括癌症、心臟病、呼吸道疾病、中風、糖尿病、阿爾斯海默病、腎病、肝病。
肉類一天的量就是80-150克,是肉類的生種及烹調前的重量,而且要多切絲、切片、多用燉和蒸。
第六個,做遊戲挑戰記憶力,腦子越用越聰明,經常做些挑戰記憶力的遊戲和活動可延緩大腦衰老。
比如,做做自迷遊戲,偶爾打打、麻將、學一門敗語、跳一種新的舞蹈,甚至嚼口香糖的動作都可以讓腦部得到更多的血液和營養供應,這可能會提升記憶能力,延緩大腦衰老。
第七個,多做家務,做家務的好處,你可能想不到,一篇來自中文大學的論文指出,多做家務可降低死亡風險,而且家務是做得好,說明大腦的規劃統籌能力好,把東西收拾還原,也能減緩記憶力衰退,對放鬆和鍛煉大腦都有好處。
第八個,把堅果當零食,與不經常吃或根本不吃堅果的人相比,每週食用幾次堅果的人死亡風險會降低,這是因為堅果富含抗氧化劑、纖維和不飽和脂肪酸,它們有助於降低患上心臟病的風險。
第九個,多跟別人聊天,聊天簡單嗎?簡單也不簡單,看似是閒聊,其實對體力和腦力都是重鍛煉,聊天是一個動腦過程,老年人與人交流過程也是鍛煉反應和語言能力的腦部訓練,而且一種美好的心情,比時服良藥更能除去生理上的疲憊和痛楚,聊天還能消除憂愁、解除煩悶,這對健康十分重要。
第十個,曬曬太陽,深深懶腰,呼吸下新鮮空氣,想想都美,建議大家在上午十點前,下午三十後,每天曬三十到六十分鐘,十大健康常受習慣,說起來不難,你能全部做到嗎?
如果你也認同這篇文章,希望你能分享給身邊的人,讓我們一起在閱讀中成為更好的自己,期待與你的互動,感謝你的收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