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料理香腸前,先前處理一下,接下來別急著煎或炸,而是先用水煮熟。
這是護理師譚敦慈佳吃香腸的Mega,因為加工肉品裡有添加亞硝酸鹽。
煮熟以後,再放進烤箱烤一下,香氣風味更好。如果想用煎的,也別再放油,利用香腸自身油脂就夠了。
過年常會有香腸這一味,另外像是培根火腿等等的加工紅肉,不是不能吃,只是不建議吃太多,而想吃的話,教你配合。
高抗氧化力的水果,亞硝酸鹽清除力就越好,而過年也很常吃的烏魚子可以這樣做。
如果配蘋果,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在醫學上,我們都認為說,你吃這種肉品,就是不要高溫。
比如說你高溫加這種加工肉品,它裡面含有一些食品添加的是亞硝酸鹽,高溫它就變成亞硝胺。
像亞硝胺的話,我們很多醫學的研究告訴我們說,長久吃到大量的亞硝胺的話,它也會增加一些腸胃道腫瘤風險,比如增加大腸癌的風險都會。
有一位倫敦大學的副教授親身實驗,挑戰在四個星期內,將平常大約會吃百分之三十超加工食品的量增加到百分之八十,結果四週後,他胖了快七公斤。
出現睡不好、焦慮、人變遲鈍、變老等等狀況,而什麼東西算是超加工食品呢?
包括各式各樣含糖飲料和碳酸飲料、餅乾、加工肉品和魚排、麵包、泡麵、冷凍食品,例如饅頭包子、微波即食食品,像是義大利麵、炒飯等等。
含糖飲料和麵包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含�
超加工食品有四個特性
熱量高 富含精緻碳水化合物
缺乏纖維 大分量包裝
而且便於使用
只需要簡單的準備就可以吃
營養師認為
直接吃水果最好
其實加工食品不是不能吃
而是要自律的吃 聰明吃
當然天然的最好
口腹之慾滿足的同時
也別忘了身體健康要顧
TVBS新聞
張珍安 李延志 王懿潔才會報導
近 31 日
1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