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如果你的眼中進入了玻璃渣、鐵屑、石子等等,千萬不要用手揉,那樣弄的不好呀,眼睛就廢了。
今天我來教你一個好方法,輕輕鬆鬆去除眼中的異物。方法呀,非常的簡單,但是又特別的實用,看完呀,你一定會感謝我。
這個方法呀,是我爸爸一個坐車床的朋友告訴他的。他說呀,他坐車床工作這些年,眼中進過無數次的鐵屑。
但是呀,每次用這個方法,一下子就能把眼中的鐵屑給弄出來。學會了這個方法以後呀,上次剛好就派上了用場。
今年過年的時候呀,我們村裡有一個人眼中進了玻璃渣,我就讓他用了這個方法,立馬就讓他眼中的玻璃渣跑出來了。
其實呀,這個方法非常的簡單,當眼中進入了玻璃渣、鐵屑以及石子等等,這個時候呀,一定要記住,千萬不要用手揉。
如果用手揉的話,這些硬東西就會損傷眼球,造成不可逆的傷害。
那正確的方法是什麼呢?打一盆清水,然後呢,掰開眼睛,低著頭,把眼睛浸泡在水中,然後呀,輕輕地轉動眼球。
這樣呀,沾在眼球上面的東西,立馬就隨著水跑出來了。這個方法呀,簡單實用,希望大家都能夠轉發分享出去。
你的一次轉發分享,說不定就能幫助更多的人。我是蔚來姐,關注我,每天跟你分享更多生活小妙招。
近 31 日
1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uienwt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uienwt 查核回應
如異物跑進眼睛,可閉眼流淚或生理食鹽水沖洗,狀況嚴重則要趕緊就醫,切記千萬不要揉眼睛。若懷疑金屬碎片、玻璃碎片入眼,應盡快求醫,讓醫生用專業儀器把微細碎片從眼內夾出。切勿置之不理,因碎片能殘留在眼角膜上,甚至穿透眼睛表面,引致不同程度損傷,例如角膜穿孔,可影響視力。

資料佐證

https://www.auh.org.tw/NewsInfo/NewsArticle?no=1465

https://hk.news.yahoo.com/異物入眼怎處理-保健至專-221117630.html

異物掉進眼睛怎麼辦?切記「四要一不」要訣 -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

南投林小姐日前騎車遭異物飛進眼睛,刺痛感讓他眼淚直流、猛揉眼睛,狀況更惡化,隔幾天就醫發現結膜發炎、角膜破皮,在排除感染的情況下使用人工淚液及結膜下注射類固醇後,總算大幅緩解症狀,提醒民眾外出要戴護目鏡,如異物跑進眼睛,可閉眼流淚或生理食鹽水沖洗,狀況嚴重則要趕緊就醫,切記千萬不要揉眼睛。

https://www.auh.org.tw/NewsInfo/NewsArticle?no=1465

異物入眼怎處理?——保健至專

【星島日報報道】不少人都曾經歷異物入眼,一般徵狀包括:眼睛忽然感刺痛、灼熱、流眼水、泛紅、眨眼時出現異物感等等,遇上輕微異物入眼情況,例如眼睫毛掉進眼里、沙塵被吹入眼內,可先多眨眼睛。每當眨眼睛時的眼瞼活動能幫助帶走眼睛表面的污垢和輕微異物,同時淚水亦會被重新分布到眼睛表面,有助沖走異物。  若多眨眼睛後,仍然感到異物存在,可用生理鹽水沖洗眼晴。生理鹽水能在藥房、眼鏡店等購買。 ...

https://hk.news.yahoo.com/%E7%95%B0%E7%89%A9%E5%85%A5%E7%9C%BC%E6%80%8E%E8%99%95%E7%90%86-%E4%BF%9D%E5%81%A5%E8%87%B3%E5%B0%88-22111763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