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先問一個﹔我們台灣有沒有允許大陸的農產品進口﹔
沒有﹔一點都沒有,零﹔
但大陸是片面讓利,歡迎台灣的農產品賣過去。
這是一個不公平的貿易。
事實上大陸在﹔我們是吃大陸的奶水。
我們台灣的經濟在吃大陸的奶水。
大陸是來讓利給台灣。
但是我們從來不感謝他們,我們一直把他當敵人。
當我們在講鳳梨的時候,我們有沒有問﹔
我們連口罩都不要賣給大陸。
在人家疫情很嚴重的﹔武漢發生很嚴重的疫情的時候﹔
還限制口罩賣到大陸﹔
有把口罩賣到大陸的廠商還被政府抓來處罰。
這是什麼心態?
然後中美在有這個科技戰的時候﹔
我們台灣是禁止台灣的晶片賣到大陸去。
他們需要台積電的。
我們台灣不讓台積電的晶片賣過去。
所以當台灣對大陸是一種不公平的、充滿敵意的時候﹔
你憑什麼要求大陸對我們友善呢?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農委會已於第一時間透過雙方協議平臺要求陸方取消禁令,並持續透過各種管道與中國大陸進行溝通。
中國近期無端藉口生事,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演習等挑釁行為,對台海安全與區域和平構成嚴峻挑戰,引起台灣友邦、民主陣營夥伴與國際社會的高度關切。
中國的戰鬥機和偵察機經常飛越台灣海峽的分界線,並屢次突破台灣的防空區。最近靠近台灣海岸的海軍行動,也表明了中國的好戰性。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s&sub_theme=agri&id=8339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208260026.aspx
https://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515/article/11065

外交部:中國不負責任挑釁行徑 加劇兩岸敵意螺旋 | 政治 | 中央社 CNA

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因關心台海現狀遭中方蓄意破壞,中國政府不負責任的挑釁行徑,不僅加劇兩岸敵意螺旋,更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嚴重威脅台海安全與區域的和平穩定。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208260026.aspx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