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北京協和醫科大學神經內科教授張振興說,很多中老年人都有的記憶力變差、手腳不靈活、反應遲鈍等症狀,很可能都是生理性腦萎縮的原因。
因為人體出現老化現象最大的原因就是腦萎縮。
其中最容易判斷出病情的症狀就是,表情變得呆滯和舌頭發生僵化。
要知道腦部疾病在發病之後幾乎都是不可逆轉的,尤其是腦萎縮,一旦發病終生都會受到影響。
既然無法逆轉,那就一定要好好預防。
日本醫學團隊曾經做過這樣一個實驗,將1000名50歲以上的志願者分為兩組。
第一組志願者在早上起來和晚上睡覺的時候活動舌頭,而第二組則什麼都不做。
在一個月之後他們驚奇地發現,經常活動舌頭的一組思維更加靈活,每一個人都特別有精神。
在進行常規檢查之後,發現這一組人的腦細胞也更活躍。
通過這個實驗也讓醫學專家們找到了預防腦萎縮的辦法。
它不需要吃藥,也不需要食療,只需要每天早晚各用幾分鐘的時間來做這三個動作。
一、吐舌頭。
把舌頭儘量往前伸,讓舌根有被拉伸的感覺,然後慢慢收回,反覆十次。
二、甩舌頭。
讓舌頭在口腔內順時針和逆時針各轉十圈,切記不要轉得太快。
三、頂牙齒。
把舌頭頂在上顎十秒,然後分別頂在上齒外側、下齒外側各十秒。
這三個簡單的動作非常簡單,一學就會,但是貴在堅持。
張振興教授表示,只要堅持每天早晚各一次,腦萎縮一定不會找上你。
張教授也呼籲,這個方法知道的人並不是很多,所以請所有看到視頻的朋友多多轉發,
讓所有中老年人都遠離腦部疾病,享受美好晚年生活。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