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人生十言,那每一言都有很深的人生哲理,我們一起來聽聽。
首先人生第一言,人活著不能太精明,精明則無路,不能太明白,明白招煩惱。
裝裝傻,半半啞,沒心沒肺,活得不累,糊裡糊塗才有好福。
人生第二言,成熟的人看誰都順眼,不找別人的錯,多找自己的過,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才是與人往來最好的方式。
人生第三言,話不過分,人不做絕,給人留路是一種風度,與人讓步是一種體諒。
你怎麼待人,人就怎麼待你,與人相處的智慧就在於讓彼此相處起來很舒服。
人生第四言,過去的事,再大再小它都是往事,從前的事,再難再煩都是小事,所以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事,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用心做好該做的事情,其他的都不重要。
人生第五言,尊重是相互的,感情是對等的,你怎麼對待別人,別人就會怎麼對待你,付出尊重才能收穫尊重,和和氣氣才能長久下去。
人生第六言,別把他人的善良看成懦弱,別把他人的讓步當作無能,脾氣好不代表沒脾氣,好說話不代表好欺負,善待善良寬容的人才能成為品好的人。
人生第七言,沒有解不開的恩恩怨怨,只有不願跨越的溝溝坎坎,人與人之間想要靠近很簡單,就看緣分是深還是淺。
人生第八言,沒有誰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這個世界即便是親近如父母,付出都需要感恩,不要把誰對你的好當作天經地義。
人生第九言,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人都是有原因的,感謝愛你的人給你溫暖,感謝傷你的人給你歷練,感謝騙你的人叫你防備,心懷感恩對待遇見的每一個人,你才不會怨恨。
人生第十言,此生我們都是天地的過客,誰也不能長久於人世,活著的時候就要好好珍惜,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見自己想念的人,別留下任何遺憾,下一世不會再見了,別留下虧欠,下輩子也不會再來了。
近 31 日
39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