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低溫!強烈冷氣團+寒流,寒冷將持續近10天

來了來了,雨跟冷空氣都來了,大家要小心注意囉~這波過完就快過年了,可別生病了才好。

--
❗華南水氣已經報到,即刻,全台都漸轉陰雨。
--
(11:30發佈)新一波冷空氣即將南下,這次的冷空氣由「兩波」冷空氣組成並依序影響,總體時間比上次的寒流更久,可能持續近10天。
且第二波的「寒流」目前預報資料比月初的寒流更強,以下為各位詳細分類說明。

🔰各地明顯起風降溫時間:
▌北部、宜蘭、金馬:週日下午~傍晚。
▌中部、花蓮、澎湖:週日傍晚~晚上。
▌南部、台東:週日晚上~週一凌晨。

🔰冷空氣時間序列:
▌第一波:
時間:週日晚(28日)~週五(2日)。
強度:強烈大陸冷氣團。

▌第二波:
時間:週五晚(2日)~下週二(6日)。
強度:寒流。

🔰降雨:
▌週三前:全台全天濕冷有小雨,南部雨勢較少、有空檔。
▌週四起:漸轉乾冷,中南部雨停,北東部仍有雨但減少。

這波冷空氣,最重要的就是要提醒大家:

「時間極久,寒冷時間可能達10天」

幾乎已經超出一般台灣人的耐冷時間,尤其後期補充下來的冷空氣更強,提醒大家一定要特別注意保暖工作,並關注家中老人小孩、心血管高危險族群身體狀況,有餘力可注意街友、獨居者或其他高風險族群(或小動物),農漁牧業者提前做好防寒措施。

以上特別提醒。
--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Rosalind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最近確實有長時間低溫與陰雨。

資料佐證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128/1287147/

急凍!強烈冷氣團、寒流接力到 下周最冷9℃ | 蘋果日報

明起急凍至少一周!今晚鋒面通過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明起到周三加上華南水汽影響,全台濕冷,中部以北低溫11至12℃,周三另一波較強冷空氣南下,強度可達寒流,下周末北部最低溫下探9、10℃,這波冷氣團影響時間較長,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今天鋒面通過,上半天中部以北開始降雨,中部地區午後也有降雨、雨勢逐漸加大,並有局部性大雨機率;溫度方面,各地高溫18℃左右,鋒面通過後,強烈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128/128714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