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遭雨災全島人尋找蔡英文! 發現她卻在忙著和友人聚餐,還做了這件事!令人憤怒
张雅静 2017-06-06 檢舉


島內連日豪雨,各處災情不斷,但大權在握、資源滿手的綠營卻狀況連連。

從神隱的"交通部長"賀陳旦到雨天繼續推銷"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蔡英文;

從不打傘勘災演出"濕背秀"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到趁機嗆北部民眾"以前沒有同理心"的台南市長賴清德,他們的表現讓輿論大呼,"

一場大雨,綠營政府的應變與救災,只有一個字,就是'亂'"。







連續下了幾天的豪雨,讓全臺山區道路"柔腸寸斷",公路總局4日公佈全台15條封閉路段,

視天氣及搶通狀況再行開放。其中台鐵鬥南到大林之間的鐵軌泡在水中,許多民眾搭車到鬥南一帶即受困,近5000人受到影響。

受大雨影響,除台鐵西部幹線部分路段一度雙線不通外,高鐵也一度降速以70公里通過雲林及嘉義地區。受到重創的蘇花公路則持續有間歇落石,原本開放通行的時段因而暫停放行。



不少地區蔬菜和水果價格飆升三成以上,民眾叫苦不迭。農業損失等超過億元新臺幣。





面對如此嚴重的災情,綠營從上到下的表現更讓民眾難以忍受。據臺灣《中國時報》4日報導,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稱,2009年"八八風災"時,

馬英九因道路中斷選擇搭直升機前往六龜新開部落參加法會,引來當時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抨擊,稱"要瞭解災情與災民需要就要坐車去,再困難的交通、花再多的時間,都值得"。

此外,時任"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在加完班後陪岳父吃稀飯過父親節,也被蔡英文罵"氣到想砸電視",讓馬英九"斷一隻手臂",薛香川因此下臺。



但現在民進黨當局遇重大災情,蔡英文卻是"神龍首尾都不見","行政院長"林全"神龍不見身","交通部長"賀陳旦"神龍不見尾","難道人民該大呼神龍萬歲?"

雖然北臺灣遇到幾十年來最嚴重的降雨,但蔡英文一樣"行蹤成謎",她到底在哪裡?原來又在"吃",

她當時在台中與人聚餐,之後才返回北部,傍晚時參加"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





文章說,遇到重大災害時,蔡英文總是躲到不知哪裡與朋友相聚,不是慶生就是吃大餐。去年"尼伯特"颱風襲台,台東出現超過17級的瞬間陣風,

破壞力甚至比地震更恐怖,但蔡英文到台東勘災還搞不清楚狀況,就急著趕回臺北,參加一名民進黨党工父親的生日派對,遭人譏諷"樁腳比災民重要"。

4日,蔡英文終於露面到雲林勘災,維安人員層層戒護,不讓媒體和民眾靠近,一度引起眾怒,有人當場咆哮。蔡英文發現後馬上靠近媒體,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莊瑞雄說,總統蔡英文澄清勘災沒神隱,沒到南投縣是南投縣長林明溱回報路斷了;林明溱受訪說,當時道路中斷、雨量大,暫婉拒好意。
林鶴明表示,總統前天就去災防中心,也了解各相關地區,尤其中南部地區現在都還是在雨勢當中,是否要行政官員到現場去,「我們也有考量」。

林鶴明說,總統前往國軍第三戰區災害應變中心,也是從總統的角度,全盤了解國軍在各地狀況,救災跟應變狀況是全國性的,「總統在應變中心聽取相關情形,這是目前最適當的方式」。

資料佐證

https://tw.news.yahoo.com/總統神隱-府-視察應變中心-215006328.html
總統神隱? 府:視察應變中心

https://tw.news.yahoo.com/勘災不分藍綠-林明溱感謝蔡總統好意-050531428.html
勘災不分藍綠 林明溱感謝蔡總統好意

總統神隱? 府:視察應變中心 - Yahoo奇摩新聞

中國時報【曾薏蘋、朱真楷╱台北報導】2009年八八風災時,當時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馬英九總統,「不坐車卻搭直升機南下勘災,無法體會災民痛苦。」但這次豪雨成災,蔡英文也尚未慰問災民,算不算神隱?府發言人林鶴明昨天強調,救災跟應變狀況是全國性的,「總統在應變中心聽取相關情形,我想這是目前最適當的方式。」前天北台灣降下豪雨,災情慘重,蔡英文在當天是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天暴雨南下,南台灣接連傳出災情

https://tw.news.yahoo.com/%E7%B8%BD%E7%B5%B1%E7%A5%9E%E9%9A%B1-%E5%BA%9C-%E8%A6%96%E5%AF%9F%E6%87%89%E8%AE%8A%E4%B8%AD%E5%BF%83-215006328.html

勘災不分藍綠 林明溱感謝蔡總統好意 - Yahoo奇摩新聞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吳哲豪台北2017年6月6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莊瑞雄今天說,總統蔡英文澄清勘災沒神隱,沒到南投縣是南投縣長林明溱回報路斷了;林明溱受訪說,當時道路中斷、雨量大,暫婉拒好意。莊瑞雄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昨天與蔡總統便當會,席間很多人提到外界將箭靶指向蔡總統,質疑蔡總統勘災分藍綠,蔡總統聽到後馬上說,「哪有分藍綠?」,沒有一天「神隱」。莊瑞雄問,「人家說總統跳過南投」

https://tw.news.yahoo.com/%E5%8B%98%E7%81%BD%E4%B8%8D%E5%88%86%E8%97%8D%E7%B6%A0-%E6%9E%97%E6%98%8E%E6%BA%B1%E6%84%9F%E8%AC%9D%E8%94%A1%E7%B8%BD%E7%B5%B1%E5%A5%BD%E6%84%8F-050531428.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