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富家女總統,豈知民間疾苦?
高喊「轉型正義」,要軍公教為下一代著想,我不知道的是妳的奢華是為哪一代著想?從官舍整修到座車一買再買,花了近三億,相當於年輕人22k一千多年的薪水,請一個廚師6萬,食材幾十萬?養妳四年,老人津貼可以領一百年,難道這就是妳的「轉型正義」?
國家財政困難,所以軍公教不能安定過生活?百姓還要繼續過苦日子?說到底制定國家政策,造成國家財政困難的元兇,就繼續享用人民的納稅錢,完全不用負責任,反而身為繳稅一份子的軍公教要背負罪名,這是什麼正義啊?
兩款不夠!國安局再編千萬買總統座車 黃暐瀚點出嚴重問題

評論:千金小姐從小養尊處優慣了,怎會了解民間疾苦,只有笨老百姓和無良政客、利益團體才會選她。今天日子過得更苦,怪誰?所以無知的百姓最可憐,被利用了還不知原因呢。
轉貼:
國家幾時財政困難?你看!老娘換車多順、多爽啊!修繕官邸花壹億貳仟萬啊!那僅僅是小修啦!怕什麼?台灣錢淹脚目!至於~砍軍公教退休金?應該啊!老娘不爽啊!領錢又不投給我選票!不砍他們的錢來綁我們的綠營椿脚,以後還有誰聽老娘的話!這就是政治哲學,不爽!你來咬我啊!誰叫你選我啊!眼睛給蛤肉糊著了啦!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本文為個人意見,以下提供不同的意見參考。
針對蔡英文聘請主廚一事,朱宥勳表示,總統府的廚師月薪6萬元,而且還不是讓國家出錢一點也不誇張,而且「這薪水勉強OK啦」,像馬英九那樣亂吃一通還拿出來炫耀,才是真的搞不清楚狀況。
黃重諺表示,過去因應飲食及接待外賓的需求曾有廚師編制,馬總統時期則是轉移到特勤中心,接待外賓就採用外燴,不過考量飲食安全及預算,決定自費聘用廚師,工作內容是協助準備三餐及招待外賓。至於外傳想成為「御膳房大廚」的條件是一定要會客家小炒,他笑著否認「沒這件事」。

資料佐證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728/743862.htm
月花6萬自聘女御廚挨批 朱宥勳:難道像馬亂吃還炫耀?

月花6萬自聘女御廚挨批 朱宥勳:難道像馬亂吃還炫耀? | ETtoday新聞雲

▲總統府前發言人陳以信曾貼出中興便當菜色。(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不再吃「中興便當」,自費6萬元聘請女主廚的舉動引起不少爭議,不過作家朱宥勳在臉書上表示,「像馬英九那樣亂吃一通還拿出來炫耀,才是搞不清楚狀況」;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表示,過去因應飲食及接待外賓需求就曾有廚師編制,目前則是考量預算及飲食安全,總統決定聘請廚師自己支付費用。 針對蔡英文聘請主廚一事,朱宥勳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728/743862.htm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