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幫小孩微波早餐,結果眼球竟被炸裂徹底失明!只因為他往微波爐裡放了「這個」......!(scream)(!) 詳情👉https://goo.gl/UGt6UF

爸爸幫小孩微波早餐,結果眼球竟被炸裂徹底失明!只因為他往微波爐裡放了「這個」......!

微波爐加熱雞蛋會引發爆炸,這已是盡人皆知的常識。但武漢的朱先生以身試險,結果雞蛋爆炸,男子眼球被炸裂雙眼徹底失明! 今年30歲的朱先生是個奶爸,每天早上都會給孩子煮一個雞蛋,以加強孩子營養。前天早上因為起床晚了趕時間,便用塑料碗盛滿水,將雞蛋放入碗中,用微波爐加熱。加熱過程中已聽到微波爐中有「砰砰砰」地炸裂聲,兩分鐘后,朱先生打開微波爐,雞蛋徹底爆炸,炸裂物飛到地上到處都是。因為朱先生正臉面對微波

https://goo.gl/UGt6UF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微波爐加熱雞蛋會造成雞蛋爆開的原因是生雞蛋因為蛋殼含水量極少,蛋黃蛋白含水量非常多,微波時間一久,蛋裡的水變成蒸汽加上蛋殼不透氣使得內部氣壓增加,於是雞蛋就爆炸了。微波加熱會產生蒸汽,急速膨脹的氣體讓內部壓力急遽升高,所以密閉物體勿放進微波爐,有爆裂危險。除了整顆帶殼雞蛋之外,帶皮水果、加蓋閉合或密封式的餐盒、保鮮膜覆蓋食物,都不適合放入微波爐加熱。微波加熱時水不流動,只是溫度升高,有可能超過了沸點還不開,但是水溫度其實已經非常高了,只要有一點兒擾動,就會突然沸騰。

資料佐證

https://scitechvista.nat.gov.tw/c/oG1n.htm
為什麼微波爐不能加熱蛋?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