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請小心】
昨天忠孝新生4號出口進捷運站,因為習慣戴耳機聽音樂,所以「逼」進站的時後,不知道沒有感應成功,但我還是進去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當我搭手扶梯下去,準備進車廂時,一個站務人員追過來拍我肩膀,然後說:先生你沒有刷到卡!麻煩你過來一下。
他接著請我出示證件,我以為只是要補票,但他居然拿出黃色單子,填寫我的基本資料,然後說:先生,你剛剛逃票,違反大眾捷運法第49條規定,要罰50倍的金額,1000元台幣,你13號以前要去繳罰款。
我說:我剛剛有刷卡,機器也給我過,我沒有逃票!我拒簽也拒收,我也絕對不會繳這筆錢!我等下會立刻申訴,你太扯了!你以為我還是學生,需要逃票A這16元?!請你自己去調閱監視器,我有沒有拿出悠遊卡刷感應器。
......
................大家刷悠遊卡要小心,如果沒刷成功還是會讓你進站,如果遇到GY站務員,就罰你50倍。
=================
經過這次事件,如果有人要你出示證件,除非是警察,不然都要說:我沒帶!(這很重要)。
近 31 日
8 次瀏覽
本訊息有 2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華視一名蘇姓記者在捷運忠孝新生站進站時,疑似逃票遭站務員攔下,當場被罰50倍票價1千元罰款,該記者以「感應失敗,未注意刷卡沒成功」為由拒簽收,事後還自行報導該新聞,並以「搭捷運沒聽到"嗶"就進站,小心被罰款50倍」修理北捷,此新聞經披露引發熱議。
台北捷運公司回應,經查該男子曾多次尾隨前一名旅客進站搭車,且票卡有多次異常紀錄,另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也確認該名旅客有尾隨他人進站情形,同仁整個處理過程並未失當,已按照作業程序對乘客寄發處分單,要求限期內繳納,若當事人拒繳,將依法追繳,也呼籲旅客勿心存僥倖。

資料佐證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705/1154604/
電視台記者連續逃票 竟自行報導修理北捷

電視台記者連續逃票 竟自行報導修理北捷 | 蘋果日報

新增:(當事人回應、影片)華視一名蘇姓記者本月3日在捷運忠孝新生站進站時,疑似逃票遭站務員攔下,當場被罰50倍票價1千元罰款,該記者以「感應失敗,未注意刷卡沒成功」為由拒簽收,事後還自行報導該新聞,並以「搭捷運沒聽到"嗶"就進站,小心被罰款50倍」修理北捷,此新聞經披露引發熱議,甚至抨擊北捷都在罰爽的,要求北捷公布影像還原事實。 但看不下去該記者荒謬指控的北捷員工向《蘋果》爆料,該記者自6月23日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70705/1154604/
Rosalind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Rosalind 查核回應
昨日忠孝新生站是否有此事無法證實,但台北捷運若逃票確實得罰鍰50倍,請大家出入站小心。

資料佐證

http://news.ltn.com.tw/index.php/news/local/paper/777218

〈台北都會〉搭捷運逃票 補票再罰最高票價50倍 - 地方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4-05-08〔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搭捷運逃票的人注意了!台北市議會昨天通過「台北市大眾捷運系統旅客運送規則」修正案,無票、拿失效票或冒用不符身分的車票搭車被查獲,除要補繳票價,還要罰五十倍罰金;若不能證明從哪站搭車,就以全路線最高票價六十五元的五十倍計算,即三二五○元。 依新規定,搭捷運逃票或冒用,若無法證明起訖站,除了補足票價,還要罰全路線最高票價的五十倍。(記者吳

http://news.ltn.com.tw/index.php/news/local/paper/777218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