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土耳其敘利亞這一次大地震,特別是土耳其的媒體報導,認為這是美國所為。有一個問題大家一直不明白,明明土耳其已經發生了7.8級的大地震,而且發生了兩次。土耳其的埃爾多安沒有把精力放在抗爭救災,頭一天2月6號發生地震,結果2月7號土耳其卻組織軍隊去打敘利亞的庫爾德武裝,很多人都覺得這不正常。我個人認為,埃爾多安一定是知道了什麼。
而且有人就躲在庫爾德武裝裡面。首先,我們有一個疑問,為什麼在地震前的一個星期,歐美9個國家同時關閉了在土耳其的大使館,而且以安全為由發布了撤僑的通知,並且告訴歐美的國民叫他們不要到土耳其旅遊,這難道是神算嗎?
第二,我們來看位置,美軍駐土耳其殷切里克的空軍基地,距離正中心的位置僅僅只有170公里,為什麼這個距離距離敘利亞這麼近呢?土耳其有96%的領土都位於歐亞的地震帶上,任何地方都有可能發生地震,而這個位置並不是地震最可能發生的地方,結果偏偏就在土耳其與敘利亞的交界處上發生了這麼大地震。
那麼有人問了,這麼大規模的地震,美國有這個能力讓它發生地震嗎?第三,美國誘導地震發生技術,美國為了開採頁岩氣、頁岩油,美國核武器軍事能源部掌握了人工誘發地震的技術,由人工在高危斷層上安裝爆炸裝置,引發地震,2009年到2016年,美國就發生了2314次小型地震,主要是用於開採頁岩油、頁岩油,
先找到地震帶上的危險板塊,比如在火山脆弱帶,或者地震危險帶安裝爆炸裝置,引發衝擊波,導致地震帶上的斷力層發生地震,這是人工撬動地震的辦法。
大家是否還記得1955年美國入侵越南的時候,派了2萬多架飛機連續6個月向越南的空中投了催雨彈,導致越南連續下了6個月的大雨,越南的土地上山洪爆發。
大量的房屋、田地被摧毀,越南百萬人受災,越南數萬人因水災失去生命。
為什麼土耳其媒體懷疑是美國人所為呢?
一、1976年土耳其東南方庫爾德工人黨成立了,從此庫爾德工人黨就收到歐洲特別是北歐國家的長期支持,到後來受到美國的長期支持。
二、土耳其阻止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理由是瑞典、芬蘭你們曾經制裁過土耳其,曾經支持過庫爾德武裝,威脅著土耳其的土地安全,這就是土耳其拒絕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理由。
三、土耳其並沒有跟其他的北約國家同步制裁俄羅斯,並且土耳其還跟美國唱反調,土耳其付了14億美元給到美國,要採購美國的F16或者F15,結果美國不賣給土耳其了。
四、歐洲九國繼任前一周以安全為由關閉領事館撤僑,發布危險通知,告訴各國不要前往土耳其旅遊,同時美軍基地的美軍全部回到美軍基地,別有外出了。
我們知道美軍是經常喜歡去周邊搞搞正的,特別是駐韓美軍和駐日美軍,經常在駐地周邊搞搞正,導致周邊韓國的男人和周邊日本的男人對美軍很討厭,而美軍就在地震發生前一周竟然沒有外出了。
五、2月2日土耳其外交部召見了美國、荷蘭、瑞士、瑞典、英國、德國、比利時、法國、意大利這些國家的駐土耳其大使和代表,對這些國家臨時發布土耳其旅行警告或關閉駐土耳其領事館的行為表示關切。
2月3日土耳其內政部長索以魯當作美國大使的面露刺,並把你們張手從土耳其拿開。
2月5日透露社報道,土耳其外交部已警告西方,你們西方將付出嚴重的代價。
就在2月5日土耳其決定明天2月6日召開瑞閣重要會議做出對歐美北約國家的重大決定的時候,天還沒亮的凌晨。
2月6日凌晨4點17分土耳其7點8級地震爆發了。
2月6日下午18時24分再次發生了7點8級的地震。
2月6日這次的大地震到底與美國誘發地震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到底是不是美國所為呢?
你的看法如何?評論區留言。
近 31 日
2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影片說明「人工爆破」,並指稱美國進行攻擊,創造局部災害。影片內容為陰謀論,並無實際事實作為根據。

資料佐證

https://news.ttv.com.tw/news/112013100056001/amp
https://www.rfa.org/cantonese/news/jing-07272021121050.html

美國4天內2度示警 「土耳其可能發生恐攻」-台視新聞

美國駐土耳其大使館警告美國公民,當地可能發生恐怖攻擊。美國大使館指出,西方人經常出入地區,可能即將遭到恐怖分子的報復性攻擊,尤其是土耳其第一大城伊斯坦堡的塔克辛以及獨立大街等地。瑞典、荷蘭傳焚燒可蘭經事件 美發布警示這是美國4天內第2度發布安全警示,起因是瑞典、荷蘭和丹麥等國,接連發生焚燒可蘭經的事件,目前除了美國以外,德國、法國等西方國家的駐土耳其大使館,27日也都針對禮拜場所可能遭到報復性攻擊

https://news.ttv.com.tw/news/112013100056001/amp

【國師請槍】金燦榮暗諷美國「氣象武器」釀鄭州洪災被譏反智

「國師」金燦榮發文暗示美國引發鄭州洪災,被網民狠批。金其後抵賴文章是幕後團隊找寫手編造。關注人士批評,國難當前,部分公知仍視「愛國」為生意,編造謊言迎合當權者。

https://www.rfa.org/cantonese/news/jing-07272021121050.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