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只因被狗狗舔了一下,竟永遠失去了四肢。 被貓咪舔了下,竟因此失去了生命。 那些看似溫馨的舉動,背後卻暗藏殺機。 2019 年,一女子度假回來後,感覺身體不適, 起初就像感冒,但後來症狀加重,出現發燒、女性和背痛。 然後去了醫院,但病情迅速惡化。 昏迷不醒後,她的胳膊和腿逐漸變成了紫色,出現壞死的症狀。 經過血液病理檢測後,發現她感染了一種名叫犬咬二氧化碳事先為君的病菌。 這是因為狗狗舔到了她手上的傷口所導致。 但病毒導致的敗血症已經擴散到四肢,並出現了壞死。 並且還在迅速蔓延,最後為了能保住性命只能切掉了四肢。 無獨有偶,2018 年時,美國一男子也是同樣的原因, 永遠地失去了自己的雙手和雙腳,還有他的鼻子。 從此,幸福生活成了泡影,永遠生活在後悔和痛苦中。 其實,狗狗因為衛生問題,唾液中都會存在一些病菌。 如果被狗狗舔到傷口,就很可能被感染,輕則造成流感,重則器官衰竭而致命。 然而不只是狗狗,喜歡擼貓的人也要注意。 因為約有90%的貓的唾液中都含有多沙巴斯德感菌病毒,如果被感染上也很有可能致命。 2012年,在澳大利亞就曾有一位80歲的老人被自己的貓舔到了傷口後昏迷了9天,兩週後無形死亡。 死因就是被貓舔後感染了貓咪唾液中的致命病菌,最後讓自己付出了生命的代價。 所以舔狗有風險,擼貓需謹慎。 那麼,你有沒有被自己的寵物舔了經歷呢?
近 31 日
1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影片提及的個案是極端個案,犬咬二氧化碳嗜纖維菌在人與動物的口腔中都有,但被感染的機率並不高,但專家建議民眾仍因維持個人健康習慣。人的生活環境本就有各種常在菌,我們日常生活中本來就該做好衛生防護,不應僅是針對犬貓。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822

【部分錯誤】網傳影片「千萬不要被牠們舔...只是被狗舔了一下,竟然要鋸掉四肢...由於貓唾液的未知危險,每週至少有一人因此喪命」?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3/2/21版】 一、網傳影片提到的案例,為極端個案。專家指出,網傳影片用極端個案來推論為「光被貓狗舔就會致病」是過度渲染,「每週至少一人因貓的唾液而喪命」也沒有根據。 專家指出,貓狗唾液雖有細菌,但光是接觸不一定會感染,通常是被貓狗抓咬傷或是舔到傷口後,傷口未經適當照護,且為免疫力低下的族群,才有較高感染風險。 二、網傳影片提到的病菌,包括巴氏桿菌、韓瑟勒巴通氏菌(俗稱貓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882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