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體育

Make American basketball great again...KUSO版

消息靈通人士稱,特朗普對身邊的幕僚表示,一支來自加拿大的球隊、而不是美國本土的球隊奪取了NBA年度總冠軍榮譽,這是自NBA成立以來從未有過的事件,也是美國籃球史上前所未有的恥辱。

「總統認為,暴龍隊獲勝是不正當、不公平競爭的結果,他們自1995年成立以來,一直在從美國持續竊取籃球培訓技術,同時非法引進美國籃球人才。」

這名消息人士稱,總統認為,暴龍隊奪冠的主力陣容中,有萊昂納德、洛瑞、格林等三名美國籍球員,同時替補中也有大量美國籍運動員,此外還有林書豪這樣的華裔美國籍球員,這已經對美國的國家籃球利益和籃球發展安全構成了實質性的侵害。

據傳,特朗普目前正在考慮以美國國家總統的身份簽署行政命令 ,要求NBA進入緊急狀態,在此狀態下,美國所有職業、非職業球隊和籃球培訓機構都不得向美國本土以外的任何球隊輸出人才和技術,同時必須嚴格禁止國際球員前往NBA打球,以避免美國本土的籃球技戰術經驗外流。

同時,特朗普還有可能要求美國國家商務部和NBA聯盟聯手將多倫多暴龍納入「實體名單」,並向全球所有與美國存在貿易往來的運動器材和橡膠等原材料生產廠家發出警告,凡是所生產的產品中含有美國知識產權專利的企業,今後都不得再向多倫多暴龍隊、乃至整個加拿大地區提供他們的產品,否則這些企業也將同樣面臨被美國政府列入「實體名單」的風險。

「We shall make American basketball great again!」該消息人士最後告訴GNN記者,特朗普總統在觀看總決賽直播的現場曾反復多次重復這句他的「名言」,以表達對當前NBA聯盟人員、技術外流、乃至冠軍旁落的強烈不滿。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Cano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Canon 查核回應
無任何訊息來源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有任何對暴龍隊不尊重的發言,反而川普總統考慮邀請暴龍隊來訪美國白宮

資料佐證

https://www.cbc.ca/news/canada/toronto/trump-toronto-raptors-white-house-visit-1.5183133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