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蔬菜的殘餘農藥遠比大家想像的嚴重!美國公布12大最髒蔬果:它連5年位居榜首,去年《2020年農產品農藥殘留指南》指出,農藥汙染最嚴重的12個作物分別是草莓、菠菜、羽衣甘藍、甜桃、蘋果、葡萄、水蜜桃、櫻桃、梨、番茄、芹菜與馬鈴薯。 這項排名的順序與去年2019年的排行完全相同,而且草莓已經連續5年位居榜首。1/3檢體驗出10種以上農藥的草莓排名第1名。第2名是菠菜,97%檢體含有神經毒的除蟲菊精類的「氯菊酯」。第3名是因含多種抗氧化成份、近年來大受歡迎的羽衣甘籃,60%的檢體被驗出含有Dacthal(DCPU),這是一種歐盟禁止、且被美國環保署(EPA)列為潛在致癌物的農藥。

第4名是油桃。94%的油桃樣品都有農藥殘留。第5名是蘋果,90%蘋果檢體中可檢測到農藥殘留,其中80%樣品有二苯胺,為歐洲禁止使用的毒性農藥。第6名是葡萄。葡萄因為在不同的生長階段噴灑不同農藥,有檢測樣品被驗到35種農藥殘留物。第7名是桃子,99%的檢體含有4種農藥殘留。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