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請注意


4/13今天起開始實施,進入郵局未戴口罩者,罰1萬5000元!

明日14日起,市場開始強制戴口罩,不論是客人還是賣家,抓到一律罰款一萬五千元整,別讓國庫爽爽爽!

請大家多宣導,自主健康管理要件,量体温,戴口罩,勤洗手,遠離人潮擁擠之處,身體健康狀況有異常,立即通報就医!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這則Line訊息只說對了一部分,那就是「4月13日開始,進出郵局未戴口罩者,罰款15000元」是對的,其餘內容通通有問題!
出入市場未戴口罩者,會不會被罰款15000元呢?有可能,但目前只有新北市有這項罰則唷!謠言沒說清楚,容易讓大家誤會全台灣都有這罰則啊!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進出郵局未戴口罩者 ,還有市場、便利商店都要罰款15000元?這則Line訊息有誤啊!
https://www.rumtoast.com/13231/進出郵局未戴口罩者-,還有市場、便利商店都要罰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