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告訴大家,中油的福利
一定要知道!

有開車子的請記住 ,車子在高速公路拋錨,一定要找中油,不要找高速公路救援車,會要你的命。務必找中油,免費,免錢哦!

這是中國石油的美意,又怕搶了拖吊業者滴飯碗,所以沒公佈,很少人知道的。

留一份資料在車上吧 ! 另外電腦也備份起來喔 !

如果有拖車免費,那在高速公路拋錨時,就不怕被坑錢了, 所以,也許大家可以把他印下來,放在車上「有備無患」。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3 則查核回應
Zzzz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Zzzz 查核回應
一、中油早已停止此項服務,此傳言電話失效,請勿再傳。

二、若在高速公路上有拖吊需求,可撥打「1968」高速公路局專線。

資料佐證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65

【錯誤】網傳「車子在高速公路拋錨,一定要找中油,不要找高速公路救援車...務必找中油,免費,免錢哦」?

一、中油早已停止此項服務,此傳言電話失效,請勿再傳。 二、若在高速公路上有拖吊需求,可撥打「1968」高速公路局專線。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4865
Effie Fang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ffie Fang 查核回應
假的!人家中油自從民國80年(西元1991年)就沒有這項服務,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官網在103年4月21日發佈一篇公告「中油公司目前沒有辦理高速公路免費拖吊服務,部份網站刊載資料為老舊資訊,特此澄清。」,公告內容寫道:「目前部份網站仍刊載高速公路加油站免費拖吊服務專線供民眾上網查詢,事實上自民國八十年起,國道公路局已不再委託中油公司辦理免費拖吊,該等網站仍沿用舊資料刊載而未移除,造成民眾許多困擾。如有轉載之網站站長看到此訊息,請自行移除以免造成民眾誤解。」

資料佐證

謠言破解網站蘭姆酒吐司
http://www.goo.gl/5LwjE5

車子在高速公路拋錨,一定要找 中油 ?早在民國80年就沒有 免費拖吊服務

謠言這樣說:請大家告訴大家,中油的福利一定要知道!有開車子的請記住 ,車子在高速公路拋錨,一定要找中油,不要找高速公路救援車,會要你的命。務必找中油,免費,免錢哦!是中國石油的美意,又怕搶了拖吊業者滴飯碗,所以沒公佈,很少人知道的。留一份資料在車上吧 ! 另外電腦也備份起來喔 ! 如果有拖車免費,那在高速公路拋錨時,就不怕被坑錢了, 所以,也許大家可以把他印下來,放在車上「有備無患」。高速公路加油

http://www.goo.gl/5LwjE5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中油重申目前沒有辦理高速公路免費拖吊服務,籲請民眾不要再轉傳錯誤訊息,以免造成誤解及困擾。

資料佐證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327/582101/

高速公路免費拖吊? 中油:無此事 | 蘋果日報

最近Line瘋傳台灣中油提供高速公路免費拖吊服務,並有民眾致電中油客服詢問,中油今表示,自1991年起,國道公路局就已不再委託中油公司辦理免費拖吊服務,但最近仍有網路上的即時通訊軟體及網站,持續轉傳「中油公司有提供此項免費拖吊服務」的錯誤訊息,中油重申目前沒有辦理高速公路免費拖吊服務,籲請民眾不要再轉傳錯誤訊息,以免造成誤解及困擾。(許麗珍/台北報導)中油今表示,自1991年起,國道公路局就已不再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327/58210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