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外網站《Healthycures》的報導,奇亞籽的營養價值有:

含有高出其他種子或穀物兩倍的蛋白質

鈣含量是牛奶的6倍,還含有微量礦物質硼,有助於將鈣傳送到骨頭

鉀含量是香蕉的2倍

抗氧化功效是藍莓的3倍

鐵含量比菠菜高3倍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奇亞籽富含纖維,吸水力強,要避免連續且大量食用,不然會因為太多纖維在腸子裡,造成腸阻塞的危險。又或者水喝太少,最立即的反應就是便秘。
實際上,食用奇亞籽倒是常聽到副作用,還是有很多注意事項必須了解。另外,有胃潰瘍、胃發炎、或腸胃道手術後3個月內的病人,也最好避免食用奇亞籽,以免因為纖維攝取過多而增加腸胃負擔。

資料佐證

https://truehealth.com.tw/2016/07/chia/
當心奇亞籽減肥不成反增肥

當心奇亞籽減肥不成反增肥 – True Health

有朋友用Line加入Line@truehealth,詢問True Health團隊:『朋友跟我說奇亞籽很好,吃了不但會變瘦,皮膚狀況也會變好,甚至國外名模也很推薦,真的有那麼神奇嗎?』 True Health諮詢藥師表示: 奇亞籽是薄荷科植物芡歐鼠尾草的種籽,原產於中南美洲,在墨西哥、瓜地馬拉…等國家,有著悠久的食用歷史。 每100g的奇亞籽中含有38g的膳食纖維,是優質的纖維來源,這些膳食纖維

https://truehealth.com.tw/2016/07/chia/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