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ispot.news/post453831/608
九種零食不能吃

ispot.news - mp3 mixtape songs 资源和信息。

ispot.news 是您正在寻找的所有信息的第一个最佳来源。从一般话题到您期望找到的更多内容,ispot.news 应有尽有!我们希望您找到您正在搜索的内容!

http://www.ispot.news/post453831/608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內文所提之物質大多為食品添加物,食品添加物指的是「為食品著色、調味、防腐、漂白、乳化、增加香味、安定品質、促進發酵、增加稠度、強化營養、防止氧化或其他必要目的,加入、接觸於食品之單方或複方物質。」,是為了讓食物在製造、運送或是儲存的過程中,能夠更方便、安全且不易變質,或是讓食物更好吃、看起來更美味。而食品添加物為正面表列,也就是說非列表中的品項,不得使用於食品當中 。

食品添加物的添加都是有目的、且進行過評估的,像是香腸中的添加物「亞硝酸鹽」是為了抑制肉毒桿菌生長,其劑量亦有嚴格規範。若選擇沒有添加「亞硝酸鹽」的香腸也可以,不過可能要承擔肉毒桿菌的中毒風險。

資料佐證

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https://consumer.fda.gov.tw/Law/FoodAdditivesList.aspx?nodeID=521)
為什麼要加食品添加物?三餐都自己煮就好了啊~|PanSci泛科學(http://pansci.asia/archives/103045)
公告食品添加物通用名稱,讓你一目了然|衛生福利部官方網頁(https://www.mohw.gov.tw/mp-1.html)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