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老美這招夠狠啊,人說了給烏克蘭的武器不是免費的,得收錢啊。而且你看了沒,那價格是大大高於正常價啊,比如說一顆愛國者搗帶,人給烏克蘭人三百萬美元,可是轉投給德國才兩百萬。好嘛,這下司機徹底傻了,一下盜竊美國幾百億美金,這幾十年都甭想還清啊。可想而知,以後烏克蘭這什麼礦產啊,農田啊,土地啊,這個資產啊,估計都得給老美免費使用,用來還債吧。
這下老美布的局,完勝。
各位,老美不是第一次這麼幹了啊,給你一點甜頭,你把他當朋友,背後捅你兩刀,你還拿他沒招。世界多國都曾經被他這麼陷害過,最臭名昭著的案例就是美國農業巨頭,孟山都。
九十年代,孟山都把這轉基因的種子白送給阿根廷,既不要錢又高產,幾乎是壟斷了阿根廷的種子市場。
本土一種公司大面積破產,隨後孟山都徹底撕破了自己偽善的面具,突然向農戶們加徵高額的專利費,並且大幅度的提高種子的售價。
更加可怕的是,當農戶意識到這個危險,想要改種其他作物的時候,卻絕望地發現,原來孟山都的轉基因種子搭配使用的除草劑,早已經讓這片土地突然嚴重污染,只能夠種植耐耀性更強的農作物。
而這些農作物的種子全都掌握在孟山都的手中。
就這樣,阿根廷不僅把飯碗拱手交給了老美,外匯也幾乎被老美掏空。
別人打仗,他給武器,實則秋後算帳掏空經濟,別人種地,他給種子,實則把糧食當武器,掀翻別人的飯碗。
老美的真面目我們早就看清了,可是有些國家不是看不清,而是早已上鉤,深陷泥潭,無法自拔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影片內容為「美國賣武器給烏克蘭不是免費的,賣給德國甚至更便宜。美國孟山都提供基因改造作物種子給阿根廷毀滅它國農業」,但是卻是政治宣傳的疑美論。美國提供數百億美元的援助給烏克蘭,這筆預算是對烏克蘭自由的投資,相對來說只不過是付出一點點代價,幫助烏克蘭防衛,而孟山都研發基改作物的目的是大幅提升農夫的生產力。美國多採商業性農業種植,大規模的機械化種植作物,農戶不住在農田旁,因此適合種植抗除草劑的基改作物。但若是農業規模沒有那麼大,當農戶在基改作物田地噴灑除草劑時,容易灑到鄰近農戶的非基改作物及民宅,造成非基改傳統作物和經濟動物死亡。

資料佐證

https://cn.wsj.com/articles/孟山都可能將轉基因大豆種子撤出阿根廷-121637541379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ategory/80398/post/201307130032/
https://www.taiwanembassy.org/ar/post/4826.html
https://www.storm.mg/article/4311889?page=1

烏克蘭拿到的美援花完了!拜登再提330億鉅額援助,等於一口氣送給烏克蘭三年半軍費-風傳媒

美國總統拜登28日提出高達33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9715億)援助烏克蘭預算,並且呼籲國會配合放行,讓烏克蘭能夠繼續對抗俄羅斯的入侵。由於烏克蘭戰爭已有長期化的傾象,美聯社認為,拜登政府的最新決定也意味著美國對烏克蘭的長期承諾更是向普京表態,美國對烏克蘭援助的武器與各種物資將不虞

https://www.storm.mg/article/4311889?page=1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