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鏽鋼吸管喝飲料 6旬婦跌倒直插眼球穿腦亡 #LINETODAY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ovp6Eq?utm_source=lineshar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4000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4000 查核回應
外傷醫學會理事長、和平婦幼院區急診醫學科主任簡立建表示,國人喜歡邊走邊喝,若不慎跌倒,粗硬的吸管從口咽刺入顱底,可能有致命危機!

簡立建指出,不鏽鋼、玻璃吸管比塑膠吸管堅硬許多,但口腔軟顎脆弱,國外已有不慎刺入的類似案例;國內也曾發生孩童跌倒,波霸奶茶的粗吸管刺進軟顎,造成撕裂傷、大量出血的案例。

簡立建提醒,國人有邊走邊喝的習慣,尤其幼童跑跳、嬉鬧,若不慎碰撞、跌倒,不鏽鋼、玻璃吸管如同筷子,直接從口咽刺入顱底,嚴重的話可能致命。星巴克2016年在美、加、中國大陸共回收約250萬支不鏽鋼吸管,主要就是基於安全考量。

資料佐證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223002913-260405?chdtv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