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
各位學長、學姊好,相信有部份學長姊已從其他管道(群組)看到一則關於7/1起禁止攜帶iPhone手機的訊息,如上圖,此為錯誤訊息。

已於1045時向通資組確認「無此命令」、「無此命令」、「無此命令」。

原文中的第二大項係指:「未安裝MDM」及「安裝後無法正常運作MDM」之手機不得攜帶入營;然iPhone手機雖然在「權限管理存取」的設定上存在漏洞,但只要不心存僥倖,去更改設定,iPhone手機仍可以正常運作MDM。

文中立意本是提醒:就iPhone手機而言確實存在管理上的罅隙,各單位應針對此系列手機多加督管,並無提及「禁用iPhone手機」。

本部的手機(資安)管理,需要大家一起配合,會請大門衛兵於人員進出營門時加強查察還有於營內不定時抽查手機MDM狀態,請大家一同配合。


新聞報導的是假消息…
近 31 日
1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MrOrz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MrOrz 查核回應
國防部確實於 2018/6/3 發布新聞稿表示「7/1起禁止攜帶iPhone手機的訊息」是錯的。

資料佐證

國防部新聞稿
https://www.mnd.gov.tw/Publish.aspx?p=75313&title=國防消息&SelectStyle=新聞稿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