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鼓勵中國人檢舉台灣人為間諜,成功者可領取50萬人民幣=台幣215萬,真的太好賺啦!

分析:臺灣人可能成為「行走的50萬」(圖)
2023-07-18

鼓勵公民舉報間諜並給予高額獎金。林宗弘警告,臺灣人入境中港澳,可能成為「行走的50萬」。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23/07/18/1040898.html
中共涉臺機構都有業績目標,要不斷蒐集個人資訊、建檔上報、記錄個人言行,這類型的機構大約有1500至1600個,嚴然是一個龐大網路,鄉里長、青年就業人士、宗教團體被邀赴中接受落地接待,都會幫助這些機構擴張網路,推波言論,甚至接受資金,落入中共統戰陷阱。

分析:臺灣人可能成為「行走的50萬」(圖) - 在地見聞 -

中國新版《反間諜法》7月1日上路,擴大間諜行為定義。臺灣中研院社會所研究員林宗弘表示,反間諜法的出現,印證其外表強悍實則脆弱的狀態,其中鼓勵公民舉報間諜並給予高額獎金。林宗弘警告,臺灣人入境中港澳,可能成為「行走的50萬」。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b5/2023/07/18/1040898.html
近 31 日
7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這並非中國官方首次透過宣傳和獎勵活動,鼓勵人民舉報間諜活動。2017年,北京市國安局實行《公民舉報間諜行為線索獎勵辦法》,舉報者最高可獲50萬元人民幣。

民眾舉報成功後,國安機構會視不同情況發放精神(獎勵證書)或物質獎勵(獎金),獎金將依貢獻程度分成4級,最低為人民幣1萬元以下,最高為10萬以上。另外,當兩人及兩人以上提供相同線索時,先舉報者將優先獲得獎勵,其他舉報人則可「酌情給予獎勵」。

而這些獎勵,其實都不該發生在民主國家。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www.storm.mg/article/4371872

抓到間諜有重賞!中國政府鼓勵人民舉報「危害國家安全者」,最高獎金44萬元-風傳媒

中國國家安全部6日頒布新規,鼓勵民眾具名舉報「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以打擊當局認為日趨嚴重的外國間諜活動和「敵對勢力」。根據該項新規,舉報者可依貢獻程度獲得不同額度獎金,最高者可獲10萬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44萬元)以上獎勵。當局也將視情況頒予民眾獎勵證書,作為「精神獎勵」。[啟

https://www.storm.mg/article/437187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