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重大交通事故, 肇因於管理上的鬆散,導致嚴重的傷亡,慘狀令人心痛難過...。

搭乘遊覽車旅遊,特別強調"安全"性,重視車齡以及特別叮嚀司機注意行車安全...等。
因此,車輛行駛當中,千萬別做任何團康活動,尤其任意走動, 更是不被允許。

按照交通規則,遊覽車開上國道,規定乘客都不能站立,否則警方能對遊覽車業者開罰3到6千元。
交通部公告《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遊覽車以及行駛高、快速公路的客運,駕駛須告知乘客要繫安全帶,若未告知,可罰業者9000到9萬元。

若業者若已善盡告知責任,乘客仍不繫安全帶,遊覽車行駛於一般公路時可罰乘客1500元,遊覽車或客運行駛於國道或快速公路時,將可對乘客開罰3000到6000元。

出門旅遊要有危機意識,經不起任何閃失,生命可貴 安全第一。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Fen Kao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Fen Kao 查核回應
2017年因蝶戀花遊覽車翻覆事故,交通部已修法並實施。

資料佐證

【阿羅哈效應】大客車乘客全面強制繫安全帶 最快10月實施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170912/XZZQX2VELCGPPAZOC3JBGDAPNI/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