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再三勸告:飯後不要馬上喝水,否則這「4個麻煩」總會纏上你,分享一次救人一命!
http://healthdaily.tw/24315/?from=lineshare

醫師再三勸告:飯後不要馬上喝水,否則這「4個麻煩」總會纏上你,分享一次救人一命!

吃飯喝水這事兒,聽起來再正常不過了,但怎樣吃飯喝水可是個「技術活」:到底能不能邊吃飯邊喝水?怎樣喝?水喝多了還是少了?涼了還是熱了?

http://healthdaily.tw/24315/?from=lineshar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1. 醫師指出,吃飯時或飯後即使不喝水,胃酸也會稍微被稀釋,但人體會自動調節,適時增加胃酸。且蔬菜等食物本身含有水分,額外飲水不一定會致「胃脹」及「產生胃氣」。以西醫觀點來看,除非突然喝下大量的水,不然身體都會自行調整平衡,不會造成胃部負擔。

2. 除非配飯飲水時速度太快,未經細嚼就吞下食物,連同所吸入的空氣進入胃部後,才會加重胃部負擔,致消化困難。
部分胃部「賁門」較鬆弛者須注意,若進食量大又大量飲水,填滿胃部容量,可能形成胃酸倒流,有此問題的人,應控制食量及飲水量,以免吸收過多食物及水分,加重胃酸倒流的情況。

資料佐證

【飲水迷思】網上瘋傳「起床後先喝水」易致胃病 專家拆解飲水迷思:起床後飲暖水養胃【附中西醫建議】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671675/【飲水迷思】網上瘋傳「起床後先喝水」易致胃病 專家拆解飲水迷思:起床後飲暖水養胃【附中西醫建議】

【飲水迷思】網上瘋傳「起床後先喝水」易致胃病 專家拆解飲水迷思:起床後飲暖水養胃【附中西醫建議】 - 香港經濟日報 - TOPick - 健康 - 保健美顏

近日網上有文章指出「起床後空腹喝水」容易引發胃病,是錯誤的習慣。TOPick就此向腸胃及肝臟科專科醫生吳昊及註冊中醫師何慧潔了解,他們均表示,一起床先喝水並不會傷害胃部,並拆解多個喝水習慣的迷思。何醫

https://topick.hket.com/article/2671675/【飲水迷思】網上瘋傳「起床後先喝水」易致胃病%E3%80%80專家拆解飲水迷思:起床後飲暖水養胃【附中西醫建議】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