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啟思民本基金會今
日公布的民調顯示,蔡
英文執政以來在青年低
薪、青年失業率、居住
正義、與貧富差距等
項,不滿意度都在七成
左右,可見七年來號稱
最挺青年的蔡英文總
統,卻讓青年們日子過
得最痛苦,不管賴清
德、林右昌、李俊益對
於青年購屋如何說嘴,
都無法改變青年人心中
那種「低薪買不起房
子、又沒有低價社會住
宅可租」的切膚之痛!
近 31 日
0 次瀏覽
網友回報補充

啟思民本基金會背景(https://m.facebook.com/FoundationForThePeople ),本會由江啟臣董事長和李乾龍副董事長捐助設立。主要工作將包含青年培育、政策研究和地方治理等面向, ...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根據調查報告的資料顯示,此問卷是以Facebook廣告方式執行,也就是說填答樣本相較傳統調查形式存在較大誤差可能。

1 僅以網路、甚至特定平台使用者做民調,調查結果就會因為媒介、平台特性存在偏差。

2 即便Facebook"廣告"可以篩選性別、年齡、地區遞送,蒐集符合全國母體結構的樣本,但Facebook上的使用者資訊是由個人填寫,可信度難以確認,因此誤差的可能性又增加了。

3 以Facebook"廣告"方式接觸使用者,願意參與填答問卷的人本身可能就是對政治較為關注的人,存在特定政治傾向的可能性高。

4 Facebook廣告就跟此”社交“平台擁有一樣的特性:會讓”已填寫問卷或與問卷廣告互動者“的朋友看到廣告的機會較高,雖然該朋友也符合設定條件,但無法排除這問卷一直在某種同溫層裡被填答的可能性。

不同意見出處

啟思民本基金會調查報告
https://pse.is/4y63f7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