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仁苓,她癌症擴散全身,「這樣做」竟治好了,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要想不得癌,趕緊轉給親友一起學起來!

👇 👇 👇 👇 👇 👇 👇 👇 👇 👇
http://healthdaily.tw/23990/?from=line

她癌症擴散全身,「這樣做」竟治好了,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要想不得癌,趕緊轉給親友一起學起來!

太誇張了!

http://healthdaily.tw/23990/?from=line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n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Ann 查核回應
此為2015年就流傳的謠言。訊息中關於免疫系統作用的原理、治療癌症的方法,均為錯誤!事實上,中醫跟自然醫學也不支持放棄癌症治療。

1. 醫學中的「熱治療」與「冷凍治療」,根本並非「注射藥水、調節體溫殺死癌細胞」,文中描述的跑步、游泳所導致的體溫變化,亦不可能殺死癌細胞。

深層溫熱治療(Hyperthermia)的溫度大約在40度到43度間,促使癌細胞修復能力下降,實際過程複雜又須精準,並非「跑步兩小時」所能達到。冷凍治療則是針對特定腫瘤組織,迅速降溫至零下160度,再迅速回溫到25度,利用快速溫差治療,亦非「游泳」、「冷氣房」可能達成的。

2. 「長期發燒不易得癌症」為完全無科學根據的描述,發燒也並非「調節體溫殺死細菌」,而是免疫系統及白血球對抗外來病菌時,會同時產生刺激體溫調節中樞的「熱原素」,使人體誤認原有的正常體溫過低。

3. 癌症治療中的靜脈注射,包含治療藥物、營養補充品、抗生素等,透過直接進入血液加快作用速度,和「漂白水浸泡」完全不同。

資料佐證

手術、放化療加速癌細胞擴散?破解3大癌症迷思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8064&page=1

癌症治療–熱治療的過去、現在、未來
https://www.canceraway.org.tw/page.asp?IDno=2592

「溫度」可以有效清除腫瘤?關於冷凍、高溫治療的注意事項
https://health.gvm.com.tw/article/71729

【錯誤】網傳「癌細胞怕熱,泡溫泉可以殺死癌細胞」?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2173

「溫度」可以有效清除腫瘤?關於冷凍、高溫治療的注意事項 | 健康遠見

在醫療進步的現代社會中,有許多癌症治療方法供大家進行選擇,不再侷限於少數幾種傷身且恢復期長的療法。接下來提出兩種方法,溫度也可以成為治療的手段,有效幫助人體清除腫瘤。

https://health.gvm.com.tw/article/71729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