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I 的世纪,你要學那些專長方可為人?」

“比方說,如果你是一名准備在人工智能世界中生活的大學生,你需要問問自己:哪些課程會教給我機器 無法複製的技能,讓我更像一個人?你可能想被吸引到任何 科學或人類課程,將幫助您發展以下獨特的人類技能:

*鮮明的個人聲音。
人工智能 經常大量湧現出在公司通訊或學術期刊中發現的那種沒有人情味的官僚散文。 你會想培養出與喬治·奧威爾、瓊·迪迪恩、湯姆·沃爾夫和詹姆斯·鮑德溫一樣獨特的聲音,所以上課時你會讀到獨特而華麗的聲音,這樣你就可以打造 自己的聲音。

*演講技巧。
創造和發表精彩演講、與聽眾建立聯繫以及組織有趣和富有成效的聚會的能力似乎是 A.I. 的一套技能。 不會復制。

*孩子般的創造力天賦。
“當你與像GPT-3 這樣的系統互動一段時間時,你會注意到它往往會從平庸轉向完全荒謬,”以研究兒童思想而聞名的艾莉森·戈普尼克(Alison Gopnik) 觀察到 。 “不知何故,孩子們在顯而易見的事物和瘋狂的事物之間找到了創造性的甜蜜點。” 你想上課——無論是關於編碼還是繪畫——來釋放你的創造力,讓你有機會鍛煉和 磨練你的想像力。

*不尋常的世界觀。
人工智能 可以只是一個文本預測機。 人工智能 擅長預測接下來會出現什麼詞,所以你想要真正善於預測,脫離常規。 用來自遙遠時代、不尋常的人和不熟悉的地方的世界觀儲存你的頭腦:伊壁鳩魯主義、斯多葛主義、托馬斯主義、道教等。 在傳統思維被渦輪驅動的時代,具有逆向思維和異質世界觀的人將是有價值的。

* 共情。
機器思維對於理解不同人群的行為模式非常有用。 這對於了解您面前的獨特個體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 如果你想能夠做到這一點,好的人文課程真的很有用。 通過學習文學、戲劇、傳記和歷史,您可以了解其他人的想法。

* 對情況的意識。
具有這種技能的人能夠感覺到她所處環境的獨特輪廓。 她對何時遵守規則和何時打破規則有直覺意識,對事件的流動有感覺,對移動多快以及採取什麼決定可以防止她崩潰的特殊敏感性(不一定是有意識的) 在岩石上。 這種敏感性來自於經驗、歷史知識、面對不確定性時的謙遜,以及過著反思和有趣的生活。 它是一種身體和大腦中的知識。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