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魏耀乾競總成立 蘇煥智轟賴清德老家爭議

台灣維新黨召集人、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表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007年母喪時,他與當時前往捻香,喪宅地點並非萬里現址,賴清德面對老家爭議根本白賊。

蘇煥智談到賴清德老家爭議說,當年賴家不是現在萬里中福路84號,且非2樓建築,而是一般平房;就算有工寮,也不是現在的84號,絕非賴清德口中所說是父親留下的工寮,應是2004、2005年賴清德母親買下的,但根據2002年航照圖顯示,該地址2002年以前為空地,蘇煥智說,賴硬稱是父親留下的工寮,根本是白賊。

蘇煥智指出,賴清德指礦區無法蓋房子,是長期受害,但早在2002、2003年,賴清德早已擔任兩屆立委,萬里鄉親有困難,賴身為立委應為鄉親打拚爭取,把礦區工寮依區域計畫法變更為能蓋房子的鄉村區,5年通盤檢討便可提出解決,但賴清德公職達20幾年,未能為故鄉解決問題,竟將自家違章硬說是工寮,面對真相連說實話都做不到人,哪有資格當總統。

蘇煥智也猛轟民進黨貪腐快速黑金化,已淪為一言堂,「舉手部隊」;他當縣長任內,沒人敢來埋爐碴,是賴清德當台南市長任內才有爐碴及光電問題,證明這個政府無能。

轉自:聯合新聞網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個人意見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新北萬里區中幅里里長謝嘉陽與里民發出公開信控訴原本該為礦區居民解決問題的新北市政府,在礦坑關閉後,沒有負起責任協助礦區居民的居住權,而是將礦區居民的合法居住需求遺忘在歷史中,強調不管是在法規之前就存在的工寮,或是之後修建的房子,都不是居民們為一己之私刻意去違反法規,而是政府沒有給礦區居民一個讓房子找到合法身分的方法。

不同意見出處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530752

萬里礦區居民公開信訴悲歌! 賴清德回應了:我感到過意不去……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賴清德老家風波》萬里居民公開信訴委屈 新北:中央地方共同努力解決祝蘭蕙/核稿編輯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53075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