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島日常
排至少兩個小時買快篩
買到很開心回家一驗陽性 然後再排兩個小時急診掛號 終於掛到號後
於是再排兩小時做PCR 接著回家等報告
隔天報告確診 結果輕症 醫生交代居家隔離即可
阿娘喂 人客啊
你終究是要確診的 為何不一開始就待在家
Ps.確診了 就不需要快篩了 別浪費 等七天ㄟ
結論 : 沒有快篩 沒有傷害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並不是「沒有快篩 沒有傷害」,快篩可以幫助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使用快篩在防疫上最大的風險,是人性。

而潛藏的偽陰性感染者,會因此出現錯誤的行為,感染更多人。

資料佐證

https://pansci.asia/archives/321855

「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感染!關於大規模篩檢,該注意哪些事項?

在現階段,已經有未知、複數的帶有病毒的人者生活在社區中。策略上就必須縮短「篩檢→陽性」時間,避免進一步感染他人,抗原快篩成了最靈活的策略 。快篩不需經實驗室操作,用肉眼就能判讀,幾乎是瞬間就能知道結果,僅需15分鐘就能識別、隔離出具有高風險的人,避免再傳染給他人。且抗原快篩高效、簡單面對數以萬計的待檢者時,是最恰當的第一線檢測方式。但是快篩陰性不代表就一定安全!大規模篩檢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https://pansci.asia/archives/321855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