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以檢視影片內容

逐字稿

新冠後遺症﹔今天我們來聊一下這個話題,很多朋友認為新冠已經發生三年了,醫療水平也在不斷提高,所以即使感染了,也不至於要了命,可以治好,所以就放鬆警惕了,覺得就得了唄。
但是你可能不知道,新冠後遺症要比新冠病毒本身更可怕。
我們曾經也認為,新冠病毒治癒之後,身體就會恢復如初,但是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
美國牛排大王坦特泰勒因為無法忍受新冠帶來的嚴重後遺症,自殺了意大利的足球明星馬爾地尼康復之後,肺部嚴重受損,十分鐘運動都承受不住。
很多人戰勝了病毒,卻難逃後遺症的折磨。
在英國首批康復的四萬人當中,大概八分之一的人在出院之後五個月內死亡,約有三分之一的人因為嚴重的病發症,在半年內又重新住回醫院了。
國際頂級的醫學雜誌《柳葉刀》發佈了一項研究,一年的時間跟蹤了1276名從武漢金銀台醫院出院的新冠患者,結果就發現,儘管大部分患者恢復以後能正常生活,但是健康狀況對比正常人來說差了不少,包括抑鬱、睡眠障礙、脫髮、味覺、嗅覺的缺失、頭疼、關節疼,部分患者還存在心血管的損傷跡象,甚至還有部分患者出現了生殖障礙。
美國佛羅里達的一項患者器官治癒之後,患上了一種極其罕見的後遺症,叫做巨蛇症,就是舌頭不斷地脹大。後來醫生沒有辦法,切除了他的部分舌頭,才讓他逐漸恢復了靜時和說話的能力。
英國倫敦理工大學的腦科學研究發現,在跟蹤測試了八萬多名新冠患者當中,普遍存在智力下降的問題。
其中最嚴重的患者,智力下降了8.5。8.5意味著什麼呢?相當於大腦直接老了十歲。
國際阿爾茲海默症協會副主席指出,新冠感染可能會導致持續性的認知損傷,甚至會導致老年痴呆的症狀。
所以,我們千萬不能把新冠簡單地看成是一種肺炎,更不是流行性感冒的加強版。
它是一個綜合症,它破壞的不僅僅是你的肺,而是多器官的損傷。
所以,新冠病毒的治癒並不代表我們就勝利了。
人類目前對於新冠後遺症還沒有系統的進行研究,目前能做的就是加強保護。
那如果大家都了解了以上這些知識之後,您可能一下子就明白了我們國家為什麼要執行這麼嚴謹的政策。
希望大家能夠把這條視頻轉發出去,讓更多的親人朋友了解到這些知識。
只有大家都認識到了新冠後遺症的嚴重性,才會提高警惕,才不會掉以輕心,才能夠嚴密地做好個人防護。
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役,身體要健康,經濟要發展,所以做好個人防護,上下一心,才能渡過難關。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