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急診醫師的po文

其實,這次華航疫情風暴影響的範圍遠比之前幾次危機嚴重,但我觀察到國人的警覺心卻明顯小於前幾次危機,是高強度防疫生活造成的彈性疲乏?還是先前戰無不勝的防疫成果,讓大家信心爆棚,直覺認為這次一樣可以安然度過?

統計一下這次華航疫情風暴影響範圍較大的相關案例:

1. 案1091 印尼籍機師:台清真寺活動約 400人。

2. 案 1112 活力阿公:接觸者 190 人,另有多處活動足跡。

3. 案 1113 國小學生: 接觸者 198 人,全校停課。

4. 案 1120 重症防疫旅館員工:全館淨空、撤離,412 人集中檢疫,並有上下班大眾交通工具足跡。

5. 案 1127 和 1128 防疫旅館員工:多處活動足跡。

以上五項總和直接接觸者就破千人,活動足跡的範圍更是寬廣,不管直接、間接影響的人數和範圍,都是疫情以來單一危機中最多和最廣的事件,難道不值得我們高度警惕?

狼來了多次,造成彈性疲乏;防疫連戰皆捷,導致憂患意識不足,兩者都是正常人性表現。然而,這次的世紀疫情就是這麼殘酷,只要稍有鬆懈,結局就是全盤皆輸。

印度疫情大爆發、醫療崩壞、屍體多到來不及處理;日本再度實施緊急事態宣言;鄰近的香港、越南、新加坡紛紛傳出社區型本土疫情,若我們再不拿出跟去年一樣的防疫抗戰決心,繼續安於歌舞昇平的生活,最後會不會剛好印證「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這句成語和鐵則?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