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管署也強調,裁罰與否還是得視各地方政府裁罰標準而定。像是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認為中央並未明訂罰則,表示如果車內只有一個人,車窗亦緊閉,行進是可以不需要配戴口罩。但若車內有乘客,或者會對外開窗,還是建議配戴,但並不會開罰。但是新北市與高雄市相對較為嚴謹,與中央一致,認為開車屬於「外出」的一部分,無論是否開窗、是否獨自一人都需要配戴口罩,違反規定即會處罰。高雄市政府目前也開出多張騎車與開車未全程戴口罩罰單,民眾外出要記得確實佩戴口罩。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cars/1513316?from=Copy_content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Asdfgh 認為 含有正確訊息
引用自 Asdfgh 查核回應
社交距離才是重點,無論騎機車或開車,重點是維持社交距離!因為車內是屬於密閉空間,無法得知同車乘客是否有感染,所以防疫從嚴,才需要戴口罩。

資料佐證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520/1987086.htm#ixzz6vP29UOUy

快訊/開車未戴口罩「罰1.5萬」? 高雄衛生局回應了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網路瘋傳「開車未戴口罩要罰1.5萬」,經過詢問高雄市衛生局,他們表示三級警戒「外出就得要戴口罩」,換言之只要離開室內空間,在戶外不論是騎車、開車,都是要戴口罩,但是否會罰到1.5萬,視情節輕重,再由當地主管機關裁罰。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520/1987086.htm#ixzz6vP29UOUy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