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你到底還要瞞到什麼時候?
陳時中報告近期每日死亡數只有20出頭,但光新北火葬場一處,每天卻火葬超過900具大體?除去其他死亡的,比疫情前每日平均300人多出整整600人?火葬場目前幾乎24小時運轉,人命關天你還要騙多久?死者的家屬們都被抓去中南部隔離,無法了解死者火化的真實狀況。外媒都在紛紛質疑台灣死亡率為何全球第一,你已經快瞞不住了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Lin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Lin 查核回應
假的。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依據中央流行公布的指引和《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會儘速火化,或報請地方主管機關核准深埋,台灣民眾主要是選擇火化,目前為了配合政府防疫且安撫家屬,整個火化流程會加快。

根據公開的火化數據資料,「一天火化900具遺體」並非真實情況。

近期雖然疫情嚴重,但目前最高的數量是6月3日的「110具遺體」,並沒有大幅超越之前的最高數字。傳言指稱,「社區感染後,火化數量增加600人」、「大幅增加」,並不符合現實狀況。

資料佐證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746

【錯誤】網傳訊息「近期每日死亡數只有20出頭,但光新北火葬場一處,每天卻火葬超過900具遺體?除去其他死亡的,比疫情前每日平均300人多出整整600人?」?

【報告將隨時更新 2021/6/9版】 一、新北市三級警戒期間,新北市每日火化遺體數量,最高數量為6月3日「110具遺體」,其餘皆在100具遺體以下,傳言指稱「每天超過900具遺體」不符合真實情況。 二、新北市立殯儀館館長指稱,在社區感染前,新北市每日火化數量為50至60具。傳言指稱「疫情前每日平均為300人」並不正確。 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查核聲明】疫情措施若有更新,本報告亦會同步更新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746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