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剛剛看到⬇️

海外寄快篩劑回台 一週內宣布開放與數量

台灣快篩劑恐慌,許多海外的朋友都買了快篩劑寄回台灣給家人,有的人順利寄達,也有人被卡在海關、沒收或要求補稅等手續。這些作法在台灣與海外都受到國人批評。

立委在立法院質詢後,衛福部食藥署同意立委提案,在本周內開會決定,民眾在六月底前從國外郵寄自用、一定數量內,符合國內EUA核准品牌的快篩劑,都可免申請。

估計這項變通作法,會在未來兩、三天內宣布。海外的朋友想寄快篩劑的,看到便宜的,可以下手了。不過,要先確定台灣是不是核准。品牌名單看圖。數量多少等公布。

不過,蔡英文在前幾天在民進黨中常會上震怒,要求行政部門開放以後,台灣快篩劑大約再過一兩星期,基本會足夠了,要不要寄回台灣,或許需要思考。

附圖是台灣核准的快篩品牌名單,目前名單上可以看到,緊急授權輸入的快篩試劑共有22件,以美國、南韓為大宗,其中也有中國製造的BD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測套組。BD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測套組快篩試劑是由新加坡商必帝公司台灣分公司引進,5/3才在EUA名單上。名單上的廠牌則還有常見的德廠亞培(Panbio)、羅氏等。

相關新聞是:

目前快篩嚴重不足,民眾陳情從海外寄回國的快篩案件卡在海關,有人已卡了三周,至少有幾千件類似案例,財政部表示這些屬於管制用品,但「政府無能,還不允許老百姓自救?」要求政府應開放民眾在六月底以前自用者,不用申請。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表示,從國外寄回台灣被卡在海關數量一萬多劑,光申請程序就要一到兩個月,還要自費兩千元手續費,有些人乾脆放棄,但政府既然產能不夠,為何不能比照去年開放口罩及耳溫槍等醫療器材,讓民眾自購自救?

國內出現嚴重快篩劑荒,多名立委昨天在立院財政委員會批評,不少人自國外採購或請親友採購快篩劑,卻卡在海關要求申請文件,還要繳交兩千元規費,至少上萬劑進不來,民眾想要自救也被擋,是政府無能、官僚殺人。衛福部食藥署同意立委提案,在本周內開會決定,民眾在六月底前從國外郵寄自用、一定數量內,符合國內EUA核准品牌的快篩劑,都可免申請。
近 31 日
0 次瀏覽
本訊息有 0 則查核回應
目前沒有已撰寫的回應,建議對其抱持健康的懷疑。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