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最早來台灣,所以稱為台灣人,子孫有了好幾代。國民政府撤退來台,被稱為外省人,也有第三代。可悲無知的台灣人,熟不知日本撤退回去時,近有三十萬日本士官兵與平民無法回日滯留在台灣,現在也有第三代。有些台灣人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後代,常聽他們說:「我們的祖先日本天皇」,大家會罵這些台灣人悖祖,卻不知他們才真正是日本人後代。目前真正在玩台獨的有多少日本人,他們不敢承認是日本人,他們就等台灣復興回歸日本,看得出來是那些人嗎?常久以來「以漢制漢」,成也是台灣人、敗也是台灣人。
近 31 日
16 次瀏覽
本訊息有 1 則查核回應
E 認為 含有錯誤訊息
引用自 E 查核回應
根據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 2023/7/12 公佈的調查:

- 台灣有21.4%的人偏向獨立,4.5%支持儘快獨立,將近600萬人。
台灣有5.8%的人偏向統一,1.6%支持儘快統一,約170萬人。
所以這六百萬人都是日本人嗎? 如果只計算支持儘快獨立的人,也比支持儘快統一的人多,按照文章邏輯,台灣大多數是日本人的後裔,那回歸日本不也是很合理嗎?

- 台灣不是任何人的私有財產,不是誰說要回歸哪裡就會實現,如果是這樣,應該也會有不少人想要“回歸”荷蘭或西班牙,但是想要“回歸”中國的人最少喔。

資料佐證

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 2023/7/12
https://esc.nccu.edu.tw/PageDoc/Detail?fid=7805&id=6962

以上內容「Cofacts 真的假的」訊息回報機器人與查證協作社群提供,以 CC授權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4.0 (CC BY-SA 4.0) 釋出,於後續重製或散布時,原社群顯名及每一則查證的出處連結皆必須被完整引用。

ChatGPT 自動分析
加 LINE 查謠言
加 LINE 查謠言
LINE 機器人
查謠言詐騙